印度报告承认中国除武器国产化外 还有六大军事优势

2017年08月14日 12: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中印边境冲突升高之际,解放军西藏军区部分成员近日赴青藏高原演习,就快速投送兵力、多兵种联合攻击等,进行了实兵实弹演练。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网站刊登文章表示,印度政府审计署最近的报告已经承认,中国在军力上拥有绝对优势,印度军队还有很多落后的地方。

  印度政府审计署CAG最近对国会的报告指出,在面临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下,印度军队的备战状态显得相当不足,急需维修其伊尔-76运输机、更新其战斗机和导弹系统。

  从空军的战斗机来看,目前印度的战斗机都相当老旧,其米格-21战机首次启用是在上世纪60年代,已接近退役的期限,这使得印度到2032年时将只剩下22个空军中队。而且,这些老飞机近年来坠机率也相当高,光是过去4年就坠毁39架飞机。去年9月就有2架米格-21战机坠毁。

  印度也有“幻影”-2000、“美洲虎”和苏-30MKI等现代化战斗机,但都是从国外采购的,与中国国产化的歼-10系列和歼-11系列战斗机在数量上,以及性能上相比都不占优势。

  这种武器国产化,是中国面对印度的一个巨大优势。例如,印度国家航天防御公司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制造的导弹系统中,约30%的中程“阿卡什”防空导弹都无法通过基本测试,不但射程过近、打不到目标,速度也太低,关键零组件也失灵。

  

   其中两枚导弹因为推进器喷嘴失灵,而无法成功发射,这种导弹的失败率也远高于国际标准。

  虽然印度政府去年就希望将“阿卡什”导弹布署在6个靠近中印边境的地点,发挥威吓作用,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连一个地点都未布署完成。

  印度政府审计署指出,这些事件显示,印度政府欲提倡“印度造”、降低印度仰赖进口武器的政策已经失败。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虽在6月初表示,印度军队已做好战争准备,但审计署的报告显示这只是空话。印度陆军约40%的重要弹药都只够10天战争的库存量。

  另外,从整体军事力量看,中国相较而言军力占绝对优势。首先,士兵人数比印度多100万;其次,潜艇和坦克的数量比印度多5倍;第三,军机数量超过印度2倍;第四,军舰数量也多印度将近2倍;第五,中国拥有的核弹头数量也是印度的3倍以上;第六,国防预算高达1,520亿美元,远超过印度的510亿美元。

  不过,《外交学者》杂志网站的文章认为,虽然中国对与印度一战拥有绝对的胜利把握,但是打赢印度后,必然会面临一个与中国处处作对的印度。这也有可能让印度正式加入美国和日本的联盟,并派遣其海军巡防舰前往南海。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政府已订定4160亿美元的预算,计划在接下来5年增强和现代化其军队,以准备应对未来的军事冲突。(作者署名:石江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