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派出最强坦克与中国较量 结果被救援车拖走了

2017年08月11日 18: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派出最强坦克与中国较量!然后被救援车拖走了……

  在和平时期,人们往往通过体育比赛来宣泄荷尔蒙,不断挑战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人类极限。而“战斗民族”别出心裁,打造了“国际军事比赛”这个热门项目,让各国的军人和武器装备成为“运动员”,在沙场上竞技,经过几年发展,已经获得了“军事奥运会”的称号,每年参加比赛的国家和代表队也越来越多。

  7月底,“国际军事比赛-2017”又在莫斯科郊外的爱国者公园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28个国家的150支代表队参赛。

  本届国际军事比赛设有“苏沃洛夫突击”、“航空飞镖”、“厄尔布鲁士之环”、“侦察尖兵”等28个比赛项目。其中,由各国坦克部队参加的“坦克两项”比赛备受关注。毕竟,坦克作为陆战之王,飙起车来还是非常有气势的。

  “坦克两项”大赛在俄罗斯阿拉比诺训练场举行,参赛国家可以自带坦克,或者选择由东道主俄罗斯提供的坦克。所谓的“两项”是指越野和射击,每个乘员组都要在赛道上跑完12圈48公里,其间还要越过120个障碍,并用火炮、高射机枪、并列机枪射击24个目标。

  由于本届比赛举办期间,中印边境对峙还在继续,而中国和印度都参加了“坦克两项”比赛,所以各路军迷也都对中印此番坦克大战满怀期待。

  中国此次是自带坦克参赛,选用了96B型坦克,96B是我国新一代主战坦克,也是我军现役最多的坦克之一,总数超过2500辆,与高端但数量较少的99式坦克形成“高低搭配”。

  印度也是自带坦克,不过三哥把家底都亮出来了,直接派出了自己装备中最强的坦克——T-90S。

  T-90是T-72坦克的升级版,是印度向俄罗斯采购的,原版的T-90战斗力很强,俄罗斯曾称,在车臣战争中有T-90抗住了7发反坦克火箭。但是出口到印度的版本嘛,质量就有点一言难尽,一方面是由于印度自己产的弹药质量不大行,所以降低了T-90的战斗力,还有就是俄罗斯的气候没有印度那么热,很多设计到了印度会“水土不服”,比如空调失灵什么的……

  虽然小问题不少,但T-90总比T-72好上那么一些,三哥也想拼一把。由于求胜心切,三哥还不惜在坦克上动手脚,把炮塔正面的反应装甲都拆掉了,以减轻重量,提高速度。可以说是为了胜利,舍弃“脸面”了。

  巧的是,中国和印度这次果然在半决赛中被分到同一组了,并于昨天(8月10日)进行了比赛。

  在半决赛中,我方代表队表现有惊无险,在开局不利,射击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冷静应对,及时调整,后来射击靶标全部命中,以1小时41分09秒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而印军的表现就非常刺激了,一开始他们与中国队咬得很紧,射击成绩也很好,但是到了比赛后半段,印度第3车组的坦克出现了问题,卡在坡道上爬不上去了。

  时间不等人,印度赶紧换上了备用车,结果同样出现了爬坡故障,这要是在实战中,一辆被卸去了装甲的坦克卡在路中间……最后印军号称“最强”的T-90坦克只能冒着浓烟,被救援车拖出场外,无奈退赛了。(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