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叫嚣向边境增兵还要封锁马六甲 其实只是烟雾弹

2017年08月11日 18: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张召忠说 | 中印边境增兵、撤离边境村民,还要封锁马六甲,印度在放烟雾弹还是真疯了?

  这两天,印度连续爆出两条消息炸了锅:

  8月9日,印度一家新闻网站Quint发布了一则消息立即引发关注:“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已向中印边境集结”。

 印度Quint的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印军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军常驻苏克纳的第33军下属的3个师早在20-25天前就已经开始这次向中印边境部署的行动,部队最重要的部分已经进入指定“行动区域”。报道称,印军已部署在印度北部和东部距中印边境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一些部门还收到了4天部署到位的书面通知,而其他部门则收到短至6小时的行动通知。

  第二天,8月10日,印度媒体爆出的另一则消息,感觉是让这场战争的引线烧到最后了: 印度军方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了要求村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

  印度网站的新闻报道截图

 

  这是印度另一家小网站“news 18”10日引述所谓消息人士言论的报道。这个村子距离中印边界对峙点仅35公里,全村约有100名村民,不清楚腾空村庄是为安置上千名前往对峙地区的增兵,还是为避免村民在可能的冲突中伤亡。这两条消息连环传出,就跟连续剧似的。

  集结重兵、撤离边民,这是妥妥的战争准备啊。印度阿三在我们对其严词警告之后,居然还踩着油门逆行,脑子瓦特了?这么想讨个红牌马上罚下场,还是想直接拘起来?

  不过,今天印度军方立刻跳出来辟谣,让印度《金融快报》、《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今天统统发新闻,说印军在人员及武器调配方面没有特殊安排,传言中的“部署”都是出于常规军务保障,无论是在洞朗对峙地区还是印前线阵地,印军都没有加强部署,而且也没有疏散锡金边界任何村庄的命令,媒体们看错了看错了,没这回事。

  这报道得有鼻子有眼的,到底是欲盖弥彰还是印度媒体的独自意淫?不管这场增兵备战的这些小细节是真是假,但印度执迷不悟油盐不进听不懂人话,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

  现在印度军队非法越界已进入第七周,面对中国坚决的态度和越来越强的军事、外交、舆论压力,印度想尽了各种花招,如今还患上了“狂妄综合征”。像上面说到的这些大大小小的印度媒体,都捕风捉影报道着印度的各种军事动向,扬言“能战胜中国”,进行着不仅进军拉萨还要进军北京的意淫幻想。

  印媒曾展示过一张印度陆军的标语牌,上面写着“我们迟早要进军拉萨和北京

 

  媒体能这么疯,还不是因为印军要那么狂。印度国防部长贾伊特利9日在国内的宣讲中各种壮胆,说如今的印军足够强大,印度已吸取1962年的教训,有能力应对任何对国家安全的挑战。

  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

 

  以国防部长带头,印度各界纷纷叫嚣“打赢中国”,这样说话不过脑子,一看就是刚打过鸡血。

  最新的一剂鸡血,可能就是印度憋了长达12年的潜艇,如今终于要服役了!

  根据媒体9日报道,历经近4年的拖延后,印度海军新型“鲉鱼”级,也就是印度所谓“卡尔瓦里”级柴电攻击潜艇的首舰“卡尔瓦里”号,预定8月服役,对于想迎头赶上对手的新德里来说,这是个重大的里程碑。为了准备这场历史性的服役,印度海军今年已进行了一连串海上与武器测试,包括试射德国的“海鳕”鱼雷,以及法国制“飞鱼” SM39反舰导弹。印度海军高兴地宣称他们很快将拥有一艘致命的隐形潜艇。

  印度“卡尔瓦里”号潜艇

 

  三锅又添一划时代的利器,“鲉鱼”下海,“大印度”的荣光照耀,谁人能敌?!

  2005年,印度花高价从法国人手中购买6艘“鲉鱼”级潜艇及其配套的生产线。但是当法国专家去印度造船厂实际考察后却立刻叫停了这笔技术转让,原因是法国人在考察完印度船厂环境后,认为印度并不具备可以建造法国潜艇的技术能力,不仅如此,整个建造过程中还中间出现了很多纰漏,项目一拖再拖,导致印度购买 “鲉鱼”级潜艇的计划差点搁浅,直到2015年,第一艘“鲉鱼”潜艇才下水,时隔一年之后开始海试,到了今年8月,终于要服役了,这一晃,12年过去了……

  三锅一艘潜艇怀了12年,那么长的时间里,我们不只生了二三四五六胎,连下一代都开始孕育了好么……

  但这丝毫不影响三锅的自嗨,得知这个消息后,印度网民开始得瑟了,说印度国防装备能独立自主,可以与其他国家保持同等水平。

  中印边境洞朗地区对峙严重,中国军队也是时刻准备着,但是有人分析说这个仗不能打,咱们80%的海运要通过马六甲海峡,运送石油、货物,万一打起来,它把马六甲海峡一封锁,这可怎么办?

  除去马六甲海峡三个国家,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在靠印度洋那头有一个安达曼海,印度在那里的安达曼群岛有一个大军区级别的军事基地,陆海空都有,把手在海峡这个出口,还是个事。所以就有了关于印度使用潜艇、水面舰艇,进行海上封锁的担忧。

  然而呢,看看印度潜艇“傲人”战绩,就知道他能不能封锁了:

  世界战争史上第一艘被导弹击沉的潜艇,就是印度用自己的导弹和自己的潜艇,在自己的港口,把自己击沉的。这家伙,连创多个第一,全球无二家,多牛。

  2013年8月14日,印度海军“辛杜拉克沙克”号常规动力潜艇在孟买的港口停得好好的,突然间就自爆了……

  “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是俄罗斯出售给印度的10艘636型基洛级潜艇之一,性能很是不错。当时这艘潜艇刚从俄罗斯大修回来,装了好多新式的武器装备,其中有一个就是新装了“俱乐部-S”反舰导弹。结果艇上值班的18个人按耐不住内心激动的情绪,大晚上要练习装导弹,结果一个手抖,电路短路,导致导弹从内部爆炸,潜艇瞬间沉没,18人被困艇内全部死亡。

  俄罗斯“俱乐部-S”巡航导弹的第一次实战成果,就被印度用这样的方式给“扬名”了。

  爆炸沉没后,花了10个月才打捞上来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因为无法修复,作为靶舰已于今年6月在孟买外海被击沉至3千米海底。

  对印度来说,潜艇爆个炸、着个火、中个毒、撞个车,那就是信手拈来啊。印度海军本有10艘“基洛”级潜艇,单就这艘自爆的“辛杜拉克沙克”号,就出过两次大事故。2010年的时候,这艘二手潜艇停在港里就莫名起火,造成1人死亡,两人烧伤。当时是潜艇发生蓄电池氢气起火事故。三年后这一次爆炸,直接连艇带人一锅端。

  除此之外,印度“基洛”级潜艇在2008年还在巴基斯坦领海附近与一艘商船相撞过,2010年,两艘“基洛”级潜艇在自己的港口里径直撞上了,当时印度军方表示,“损失不大,是常有的事儿”。

  常有的事儿~看我们战斗力强大的三哥,临危不乱,多么淡定。

  再看印度引以为傲的核潜艇。印度现在主力的核潜艇是从俄罗斯租来的“阿库拉”核潜艇,找俄罗斯好说歹说,被敲了一大笔竹杠硬租来核潜艇“镇海”的印度,其实野心可大了。根据租用的经验,人家自己捣鼓出来个国产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堪称恒河之骄傲,多次阅兵都把“歼敌者”的模型推在小车车上展示,力图给世人以惊艳、惊吓。

  局座说,“歼敌者”的名声就像“光辉”战斗机、“阿琼”坦克一样,成为印度武器装备的奇葩。2000年开始造,2016年8月服役,前后弄了16年,花了将近30亿美元。服役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性能啥的也不过关,也不具备作战能力,只能秘密的服役,被媒体曝光之后,印度国防部既未正式确认,也未明确否认的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了。

  印度本来就十来艘潜艇,老弱病残,还自残,分析下来没几艘能干事的,就这核潜艇,连配套的导弹都还不知道在哪呢,更何况,凭三哥这发射的精准度,导弹发射出去,还不知在哪爆呢…… 就这还拿潜艇来封锁什么海峡?疯了吗?(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