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造舰船竟也要下饺子 其究竟有何用途

2017年08月11日 18: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也许大家都知道,中国海军造舰如同“下饺子”,质量上,与规模上,已经无人能及了。那么见过中国陆军战舰下饺子吗?没错,中国陆军也拥有一支舰艇部队,另以前是意外,很正常的,许多国家的陆军都拥有自已的舰船,比如:美国陆军设有海运机构,以管理着陆军的船舶。

  当然了,陆军拥有的舰船属于勤务性能,并非战斗舰艇。中国陆军船艇部队也属于勤务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和平与战机的运输勤务保障,本质为运输队。以前仅有小型登陆艇,运送重型装备时,往往要借海军大型登陆舰,就是使用民用船只,这显然无法适应新时代的保障工作,为此近年,我军列装了新型的综合保障船,首舰舷号:GY820。

  这艘新船刚刚下水时,一度被认为是海军添新舰?后来才发现不对,这是中国陆军订购的,为目前陆军拥有的最大船只,其长90米,宽14.6米,满载排水量2700吨。武备相当简单,仅几挺机枪,上层建筑前后各装备有2座14.5毫米口径双联高射机枪,对于运输船足够了。

  该舰全舰采用深灰色涂装,这是陆军舰艇的标准涂装,与海军灰白色涂装不同,从外形上看,该舰干舷较高,舷侧外张,以追求较好的适航性。其动力为2台大功率柴油机为动力,以及并列式双烟囱设计,双轴双桨推进外,航速可达23节以上,相对于一般运输船只仅十几节的速度要高许多,具备了快速输送的能力!

  该舰舰首外形尖锐,水下为球鼻艏,吃水较大,因而不能用于抢滩登陆,仅限于港口运输,符合其担任的任务,舰首和舰尾均装有舱门和坡道,拥有直通式货舱,可以执行车辆滚装作业,具备大型装备成建制输送能力。舰尾设计直升机起降甲板,以及起降指挥控制室,但无直升机机库。

  电子设备也相当简化,仅限于安装导航雷达、小型近程对海对空搜索雷达等简易电子设备,桅杆上的电子设备较少,毕竟为保障船,没有高要求。

  主要任务为运送陆军的重型装备,比如:各种车辆等,以后就不必非要借用海军舰艇,也不必调用民用船只了,可以解决平时的重装部队输送问题,战时也可以用于运送部队与物资,只可惜无法直接送上滩头。

  许多人眼中,这只是一艘输送船,不是登陆舰。其实对我军的意义非常大,陆军兵力实施快速远程投送已成新的需求,发展新型综合保障船为必然之势。与美军相比,我们还是相当大的差距,美国陆军拥有的船只吨位数目可不小,比许多国家的海军还要多。(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