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朝鲜为何扬言打击关岛 又把矛头转向俄罗斯

2017年08月10日 18: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朝鲜怼美韩很正常,这次居然把炮口转向俄罗斯?

  今天,各大媒体争相转发一条快讯:朝鲜军方表示,有关使用中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美军基地的计划将于8月中旬前递交朝最高领导人。

  8月中旬前?那岂不是还有不到5天,朝鲜就要拟好导弹打关岛的军事计划了?!这次怼得这么猛,这么具体,是咋回事儿?

  原来,当地时间8月8号的时候,正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一个高尔夫俱乐部度假的特朗普发飙了。

  他对朝鲜发出了惊人的警告,一向词汇匮乏的特朗普说:“朝鲜最好别再威胁美国了,否则他们将会遭受到这个世界从没见识过的‘烈焰与怒火(fire and fury)’。他(金正恩)的话很有威胁性,已经不是正常陈述。就像我说的,他们将遭受‘烈焰与怒火’和不加掩饰的力量,而且是这个世界从没见识过的程度。”

  国外媒体说这是特朗普上任之后最强硬的警告了。然而,过了没几个小时,朝鲜那边奋起反击,激烈回怼。朝鲜中央电视台表示: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火箭对包括安德森空军基地在内的美军在关岛的基地进行包围打击。

 

  朝中社在9号的时候引用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8号发表的声明:“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特别注意到,美国近期把朝鲜作为靶子,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测试今年第4次“民兵”Ⅲ型洲际弹道导弹,动员核战略轰炸机编队在太平洋上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公然进行以朝鲜战略对象为目标的实战核打击训练,把各种核战略装备调至朝鲜的眼皮子底下极度激化地区形势。”

  “美国的这种军事行动是在朝鲜半岛极为尖锐的紧张情况下可能引发危险冲突的火种。”

  “特别是,在关岛起飞的核战略轰炸机群频繁飞临‘南朝鲜’上空露骨地开展以打击朝鲜战略据点为假想的实战演习和威力示威把戏。这一严重的事态,使朝鲜密切注视美国对朝侵略的前哨基地和出击基地——关岛,感到采取实际性的压制和牵制行动的必要性。”

  声明里还向美国发出严重警告信号:“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在慎重地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火箭对关岛周边进行围堵射击的作战方案。”

  位于关岛的美军安德森空军基地

 

  而咱们开头说的那个快讯,有可能来源于朝中社今天发布的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官9号的申明。

  除了提到打击关岛美军基地的计划,申明里面还说到,昨天,战略军通过发言人声明,已经向美国发出了充分的正告。然而,“尽管如此,在高尔夫球场闲荡的美军统帅根本没看清大势所趋,再次抛出‘火焰和愤怒’等谰言,进一步刺激了朝鲜火星炮兵激昂的神经。难道还没有翻译好朝方的声明吗?”

 不知道特朗普看到朝鲜说他“在高尔夫球场闲荡”之后的感受是什么……

 

  朝鲜和美国互放狠话大家都见怪不怪了,可这朝鲜9号还发布了一篇署名文章,怒怼俄罗斯!

  没错,就是俄罗斯,朝鲜骂俄罗斯是真瞎还是装瞎……

  这是朝鲜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李哲浩的署名文章,批评俄罗斯“否认”朝鲜弹道导弹取得的成果。文章里说,国际社会一致认为,“朝鲜洲际弹道火箭飞行最大高度为3700多公里,飞行距离为近1000公里”,而俄罗斯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百般抵赖否认”。“与朝鲜半岛接壤的俄罗斯却耍赖声称朝鲜洲际弹道火箭的飞行高度为681公里,飞行距离为732公里,是中程弹道火箭。”

  文章认为,俄罗斯不承认朝鲜的成果是因为“嫉妒”、“大国观念”……

  不要再见谁怼谁了,正常点儿,不好吗?(战争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