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天内连做三件大事 虽未提印度却直击其要害

2017年08月10日 11: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导读:印军越界到目前已近个月,依然还有少部分印军呆在中国国土上,这几天,中国干出的件事,虽然只字未提印度,但却招招打在莫迪的要害上。中印如果起冲突,中国若东边美日进犯、南边东盟捣乱、北边外蒙不安、西边中印交战,当中国出现这种四面楚歌的情况时,对印度是最有利的,这也是莫迪最期待的。但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菲律宾达成了“南海行为准则”。从此,南海成为“和平之海”又向前迈了步,中国与东盟各国和平相处,这显然是莫迪不愿意看到的。印度之所以嚣张,它手中的王牌之就是坚信旦中印有战事,美日会坚定不移地提供支持。

  印军越界到目前已近2个月,依然还有少部分印军呆在中国国土上,这几天,中国干出的4件事,虽然只字未提印度,但却招招打在莫迪的要害上。

  第一、中国与东盟友好协作

  中印如果起冲突,中国若东边美日进犯、南边东盟捣乱、北边外蒙不安、西边中印交战,当中国出现这种四面楚歌的情况时,对印度是最有利的,这也是莫迪最期待的。

  但是,8月6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菲律宾达成了“南海行为准则”。从此,南海成为“和平之海”又向前迈了一步,中国与东盟各国和平相处,这显然是莫迪不愿意看到的。

  第二、特朗普访华

  印度之所以嚣张,它手中的王牌之一就是坚信一旦中印有战事,美日会坚定不移的支持印度甚至会直接介入中印战事,因为搞垮中国也符合美日等国的利益。

  但是很不幸,特朗普要访华了,当地时间8月6日19点左右,中国外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菲律宾会晤,会后接受记者提问时,王毅表示,双方正在为特朗普访华作积极准备。

  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印度的幻想,只怕莫迪早在心中大骂,“川普这SB,说好的支持我,又同中国搞关系去了”。

  第三、中国海军大规模军演

  8月7日,中国三大舰队在黄渤海进行实兵实弹演习,这次演习有可能就是一次例行性演习,也可能是针对半岛局势。

  还有一种可能,我们注意到,中印对峙刚刚开始不久,中国14艘军舰以及潜艇就进入印度洋,还注意到,印度之所以敢同中国叫板的重要王牌之一,就是自信借助印度海军可以封锁印度洋,从而断绝中国的海上石油生命线。

  那么本次大规模军演,就不排除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告诫印度:封锁印度洋,在中国海军面前,你真有这个能力吗?

  第四、72集团军进行防空演习

  7月30日,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在大漠戈壁组织战场机动考核,以考验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从地点“大漠戈壁”我们可以判断,地点一定在西部。

  截止目前,从公开的消息我们可以知道,中国军队开赴西部、万吨物资入藏、炮兵、空军歼击机群皆已入藏,现在防空部队、直升机群也都部署到位,说明我们对印军事筹备已做得相当充分。

  在这种情况下,莫迪曾经自信的那24万大军,不知现在还有几分信心?

  上述四点是最近这段时间发生的,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印方不想看到的。

  击溃敌人,可以通过以硬碰硬的强打,还可以通过“拿掉对方的致胜筹码,让对方丧失胜战信心”,从而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当然,这些方式能否对印起到预期效果,莫迪到底还有多少自信,估计只有它们自己清楚。

  有一个小细节,需要特别说明一下,就是莫迪出身“贱民”(印度有种姓制度),后来虽然辉煌腾达,但它至今尚未娶妻生子,这一个小细节大抵可以判断,莫迪内心充满着极度偏执,再加上他是经历过1962年的人,很难说莫迪不会将打垮中国作为自己一生的目标。

  所以,我们一方面要尽量逼印度“清醒”,但另一方面一定要作好万全军事准备,如果莫迪非要再较量一次,中印亚洲争霸早晚会进行,此时教训印度也刚好是两国国力相差较大之时。(作者署名:纵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