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高原启动一重大工程 复制1962年击败印度之匙

2017年08月05日 08: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当前,中印边境对峙持续。中国外交部门已经发布报告,详细阐述了这次因为印度边界人员故意越界导致双方对峙的来龙去脉。并且还指出,印度正在向边境地区增兵。

  更强烈的信息来自与3日上午至4日凌晨,解放军报、新华社、中国外交部与国防部,还有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人民日报等, 6个重要渠道连续就印度越界事件发声。再次指出印方非法越界引发这次事件,并强调北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在中印对峙紧张升高之际,在北京连续严厉警告印度之际,解放军也在做着更全面的战备工作。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西藏军区近日在海拔4600米的高原演训场,召集了远火、火箭炮与加榴炮等炮兵分队,不分昼夜,进行多弹种精确打击实弹演练。

  而中方已经强调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并警告印度,不应低估北京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同样地,北京要求新德里立即撤回边防部队。

  外交需要有国防作后盾。

  据报道,参加此次演习的远火分队连续射击多种弹种对模拟装甲集群、导弹发射架、指挥所等不同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并跟踪采集远火打击毁伤效能。而远程火力打击刚结束,加榴炮分队就采用齐射、急促射等多种打击方式,对正面、棱线地域的模拟地堡群,以及指挥所等多种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参加此次演练的西藏军区某军官说:“我们采用不同炮种、不同打击方式,对同一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分析对比了打击效能差异,为后续有针对性的选择方法提供了有益经验。”

  而西藏军区旅长念红文则指出:“这次综合演练,为高寒山地炮兵作战提供了基本依据。”

  “高寒山地炮兵作战”,这8个字透露的信息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够读懂!

  有分析认为,中方希望能在9月的金砖5国高峰会前,能解决与印度的边境问题。由于印度至今仍没有退让迹象,从北京最近频繁表态,加上解放军接二连三大规模高调军演来看,似乎已箭在弦上,只待一声令下。

  其实战备不光体现在军事演练上,还体现在与军事相关的硬件设施利用上。

  

  据报道,在8月1日建军节当天,中国开通了具有战略地位的共玉高速公路。共玉高速公路从青海省共和通往玉树,全长634.8公里,其中多年冻土区路段达227公里,占路线总长约36%。而共玉高速公路通车后,从西宁市到玉树市的行程,将由昔日的约12小时缩短至8小时。

  专家认为,玉树有了高速公路后,将能发挥很大的军事作用。

  一些媒体分析称,在中印情势紧张之际,中国悄悄开通了一条“神秘”的公路。这是中国在青藏高原开通的首条高海拔冻土区高速公路,预计这条公路将会承担军事用途,而中国解放军在青藏高原西南面的重要防守对象正是印度。

图4/4

  据《科技日报》报道,历经7年建设,中国第一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的高速公路,也就是共玉高速公路1日在中国建军90周年当天正式通车。

  共玉高速公路为中国国家高速G0613西宁至丽江公路在青海境内的重要路段,评论指出,玉树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玉树接近昌都,而昌都是进入西藏的大门。虽然从玉树前往昌都有一定难度,但玉树有了高速公路后,将能发挥很大的军事作用。

  1962年中印作战时,解放军正是从昌都和林芝等地前进,对盘踞在藏南的印军展开攻击。 (作者署名:石江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