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印军越界侵犯 中国这次终于使出了大招

2017年08月03日 08: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对于印军非法侵入中国境内,中国外交部在抗议了十多次后,终于使出了大招。8月2日,中国外交部正式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

  对一个边境问题,以近乎白皮书的形式,又是说明,又是图片,还有附件,可见中国政府的重视程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说,中方选择这个时候发布该文件,目的是向国际社会进一步说明此次印军越界事件的事实真相,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立场。

  文件很长,15个要点,牛弹琴数了一下,大概3000个字。

  除了摆事实讲道理、义正言辞之外,还有几个让人意料不到的点:

  第一,印度是侵入洞朗地区,但侵入了多少远呢?

  答案说出来,很多人可能不相信——100多米。

  外交部的表述是这样的:

  2017 年 6 月 16 日,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道路施工。6 月 18 日,印度边防部队 270 余人携带武器,连同 2 台推土机,在多卡拉山口越过锡金段边界线 100 多米,进入中国境内阻挠中方的修路活动,引发局势紧张。

  100米是什么概念呢?

  一般学校的操场,从这一头到那一头的距离。

  在西藏,也就相当于两户紧挨人家的距离。

  印度估计也很悲催,以前边境对峙,一般都是深入几公里几十公里的。但这次就侵入了100米,被抓了个现行。

  第二、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边境的态势。

  果然是基建狂魔,在这个海拔四五千米的无人区,中国不修路则已,一修路就修到距离边境100米的位置。

  印度人坐卧不安,中国公路修建到这里,意味着大量物资可以迅速投放到边境地区,如果中国突然南下,将可能迅速掐死西里古里走廊。印度东西部就被分开,东部的印军就是瓮中之鳖。

  所以,6月16日,中国在边境施工,观察了两天天后,印度终于熬不住了,6月18日,200多军人、两台推土机,开始侵入中国境内阻挠施工了。

  当然,中国也肯定有准备,用外交部的话说,“中国边防部队在现地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那就是立刻阻止,否则,印度不可能只侵入了100米。

  第三,印度已在悄悄撤军。

  数据为证,按照中国外交部的说法,最多的时候,印度入境军队 400 多人,带着 2 台推土机和 3 顶帐篷,越界纵深最远达到 180 多米。

  但现在,越境的还有40多人,还有一台推土机。也就是说,大部分印军已经悄悄地撤离了。

  中国外交部没提越界纵深,但估计印军肯定不足180米了。

  中国外交部也没提帐篷,估计40名印度士兵也很悲催,也没个地方睡个安稳觉。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40来个士兵,在轮班对峙,一些人边境推搡,另一些人赶紧眯眼打盹。因为如果都睡着的话,估计很可能被迅速清理,扔回到印度那边了。

  但因为动静闹太大了,印度也有点骑虎难下。如果老老实实退回去,显得自己完全屈服中国压力,那在国内政治斗争上将是灾难。

  没办法,印度士兵们,你们只能在边境继续吃苦。

  中国发表了严正声明,抗议斗争进入新阶段,毕竟占着理,毕竟这个地方与印度毫无关系,下一步斗争将很精彩。化骨绵掌,连绵不断。

  △印军越界现场照片

  △印军越界现场照片

  最后几点看法:

  第一,中国虽大,但没一寸土地是多余的,所以,别说印军侵入100米,就是1米、1厘米,也是不能容忍的。这是前提。

  第二,印度也只侵入了100米,也说明中国方面一直高度戒备。甚至不排除预料到印度会挑事,我们就等着印度挑事,然后我们紧抓住印度不放,让印度在外交上疲于应付,也报印度处处作梗“一带一路”之仇。

  第三,到底是印度强势,还是中国厉害。见仁见智吧。但中国外交有一套,则是肯定的。比如,最近外交部不断表示,不丹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应该如何如何。谁都知道,这是在嘲讽印度操纵不丹,不出意外的话,这次对峙将对印度与不丹关系带来深远影响,甚至可能是印度失去不丹的开始。

  第四、虽然双方火药味都挺浓,但为了这100米,应该不会真打仗。印度估计正想着脱身之策,而中国外交部估计也正嗨着呢,老不容易逮着印度的狐狸尾巴,我们抗议了十多次,估计还会抗议下去。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这就好比中国工人碰到了印度城管,我们正常道路施工呢,人家城管带着推土机来了,还要强推!中国人自然不干啊,于是挡住推土机,又是现场图片又是产权证书,大造印军入侵的舆论……

  刚开始有点强势的印度城管,一看势头不对,现在也有点懵了。

  城管都不好当啊,下一次,让印度见识见识中国城管保家卫国的厉害。

  看到央视新闻选的一些评论很有意思,必须为外交部点赞,“抗议的决心令人敬佩!”(作者署名:牛弹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这件事儿,中国的态度是“零容忍”!!详情查看《新浪军事》,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