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警告:印度若再不撤军中国就不客气了

2017年08月03日 10: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要再这么赖下去,中国就不客气了,战争也是维持和平的重要手段

  最近几周,中国海军和空军频繁出现在国外媒体的报道中,成了常客。一时无法适应的外媒老是在那儿揣测咱们解放军这么“高调”是想干什么。

  7月22号,澳大利亚国防军发表声明说,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在美澳“护身军刀”联合军演期间,出现在了澳大利亚昆士兰海岸附近。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中国的高科技侦察船是在监视军演。虽然中国侦察船并没有进入澳大利亚领海,但是澳媒却认为这是“侵略性”举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布的“海王星”号电子侦察船画面

  在这之前的7月11号,美国在阿拉斯加进行了“萨德”系统测试。美国媒体曝出消息说,在“萨德”系统测试之前,中国的一艘“间谍船”已经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的国际水域航行了好几天。美媒还说,中国舰船极少出现在该地区,中国侦察船在这里现身更是头一回。

  7月11日,美国在阿拉斯加进行了“萨德”系统测试

  而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也于7月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举行。在中国军舰深入欧洲“腹地”的途中,北约各国不是派军舰“护送”,就是派摄影小能手出来跟拍,然后分分钟po到推特上抢头条┑( ̄Д  ̄)┍

  还有咱们的空军,从2015年开始,远海远洋训练已经开展3年了。从当初的一年4次,发展到现在的一周多次。在最近几周,更是持续开展了多次远洋训练,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咱们的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空军远洋训练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

  对于可爱的解放军不断奔赴远海训练及演习,到了一定的海区后,总是有一些国家过来较劲,局座大人说,其实这是好事儿,这说明人家关注我们,我们主要是为了练兵,那就让人家当当陪练嘛,有人陪着我们练不挺好吗?

  局座大人说啊,你看印度海军一天到晚着急,怎么出去也没人管我们,你照张相也行啊,可惜没人理它,它就感觉寂寞……

  所以啊,有人关注没什么不好的,他们需要习惯我们,我们也会适应总是有人自告奋勇来陪练的状况。当我们突破第一岛链,一步步走向深蓝,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也会越来越多。

  局座认为,当我们扩展到第一岛链以外,有一个困难就是,我们是在完全生疏的,水文、气象很多情况我们没有掌握的海域活动,尤其是这次去波罗的海,去澳大利亚附近的海域,以及印度洋、太平洋这些非常远的地方,在这些不熟悉海域,风浪、洋流等都存在很多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咱们看新闻报道说,我们航母到哪儿去了,但是她虽然去了,却不能一年到头待在那,去了一下就得回来了。这就要等着我们有了第二艘、第三艘,起码三艘航空母舰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在一定的海域,比如台湾以东海域,常年确保有一支航母战斗群在那个地方保持作战。

  当然,我们不仅要面对来自海上的挑战,还有包括陆上的全方位挑战,比如说印度,中印已经对峙1个多月了。

  根据外交部公布的印军入侵我国领土事实,截至7月底,印度仍有40多人和1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我们在和平时期应该怎么应对呢?

  大家都知道,咱们局座大人最爱世界和平。

  局座认为,中印双方还是首先要争取和平解决争端。

  当然,如果印度真的使用武力,再这么赖下去,或者再侵犯中国的主权,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从1927到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90年的历程,我们的局座从军45载,虽然现在退休了,军人的责任、军人的情怀一直都在。现在回忆这90年来,我们的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

  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们几乎所有的战争都是以劣胜优打赢的,用劣势的装备战胜优势的敌人。现在,我们的武器装备发展越来越快,军力也越来越强,同时,需要面对的挑战也越来越大。以前那么艰难的日子,我们都一步一步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我们坚信,以后的人民军队会更强。

  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能战、善战,是为了止战。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这件事儿,中国的态度是“零容忍”!!详情查看《新浪军事》,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