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费4000亿研发一项前沿技术 或可改变世界格局

2017年07月27日 08: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中国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到2020 年,我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25 年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到2030 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外国媒体对此评论:中国的发展规划说明,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领袖。

  中国宣布了发展规划,计划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发展的领导者。 这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未来几年,中国将在核心人工智能项目的开支增加到220亿美元,计划到2025年每年经费将增加到600亿美元左右。

机器狗携两枚质子炸弹有百万吨级TNT量,射程超过3英里,还有定时爆炸功能机器狗携两枚质子炸弹有百万吨级TNT量,射程超过3英里,还有定时爆炸功能

  该规划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这是人工智能的时代。 外媒报道 ,中国将很快人工智能安全全、控制领域的标准。 去年,美国发表了类似的声明,介绍了美国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展望 。

  美国和中国在人工智能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有很大一部分专家认为, 中国的人工智能的研发已经超过了美国研究的范围和数量。

  不是每个人都表达肆无忌惮的热情。 美军对人工智能军事化部队似乎有所保留,美国人表示担心对人工智能对军事武器装备的控制,他们宁愿看控制军事武器装备的是人而不是人工智能。

  但是美国人也表示: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去进行这些技术的研发,并尽可能的可能发现其中漏洞并利用这些漏洞。

资料图:美军无人机发射导弹资料图:美军无人机发射导弹

  已经有很多影视作品传达出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比如最知名的电影《黑客帝国》,描述的就是人工智能反客为主,控制了地球,对人类进行剿杀,并将人类放入培养室为机器提供能源。

  但是对未来的担忧无法阻止人类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目前,最求最强大的美军,已经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战场,其现金的无人装备已经出现在全球有冲突的地方,美军无人机成为近年杀人最多的武器,已经制造了上万人的死亡。——这是最初级的人工智能应用,在可见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革新将对世界格局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中国一旦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必将领导世界。(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