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老军机已服役近60年 为何仍在翻新却不更换

2017年07月26日 12: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959年,中国组装了第一架图16,并交付部队,随后又仿制生产为轰6,并且一直服役到今天,服役时间近60年,也许在某些人眼中,轰6早已经是一架老掉牙的轰炸机了。可是我军依然费尽心思也要翻新这款轰炸机。那么为啥我军不换那?其实这是许多人凭印象推想的想法,实际上,几代改进之后,其变化只能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与早期型号相比,已经属于不同的二种飞机了。

  如今的轰6K已经完全现代化的设计标准,换装D-30KP-2涡扇发动机在推力增加了30%的前提下,让耗油量减少20%,巡航时速为900公里,最大航程9000公里左右,续航时间达到10个小时,几乎具体从任何机场起飞,对任何目标实施打击能力。机翼下设6个外挂点,挂载6枚重型导弹,最大载弹量可达15吨,使用的弹药类型:包括巡航导弹、反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其它各型炸弹等。

  外形上,机头及前机身重新设计,整体变窄,变短,机头改为全封闭,流线形整流罩内加装了新型火控雷达和搜索雷达,机头下安装了新型前视红外探测装置和光学瞄准设备,机头上方加装了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标准数据链系统。座舱系统变化更大,全新的4人机组,统一安排在机头,共两排,每排两人,全部前向乘坐,并安装了独立弹射座椅,由前机身左方开门进出。至于尾炮取消,相关舱室变电子战舱。

  现代化综合航电系统和玻璃化座舱,别说彩色数字式多功能显示器,连操作手柄也的讲究,从新闻报告中流出的视频看,这是后舱武控员配备的专用多功能操作手柄。其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原理,顶部和侧面根据任务功能的优先程度排列了若干控制按钮,包括拇指下方一圆盘形十字按钮,有点类似于美制F-16战斗机上的右侧操纵手柄。它主要用于,投放精确制导弹武器,比如:KD63空对地导弹,也可能控制机头下方的光电头对地面目标进行搜索和锁定。

  如果有人依然认为轰6K为老式轰炸机,那么说明他只看了表面了。经过不断的改进更新,轰6K已演变为导弹攻击机。在我军的作战体系之是,它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主要任务就打破美军战略空军在常规打击方面的优势,美军赶能的事,我们也能赶,其实要打破它,也并非难事。

  轰6K不需要什么飞临目标上空轰炸,它可以在距离200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发射导弹,这是它所配备的射程最近的一款:KD63空对地导弹。也许许多人没有感觉到,200公里的射程有什么特别,其实问题大了。目前除了S400以外,没有有效射程能达200公里的陆基防空导弹,美制爱国者的最大射程只有160公里,这意味着,轰6K在200公里发射导弹时,不受任何地面防空火力的威胁。所谓没等发射导弹,即会被击落,那属于没看资料,完全凭想象下结论。

  中国航空工业几十年的发展,前期发展确实很难,成果也不显,凭借着前期积累,我们终于可以大踏步的前进了,正在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没什么能阻挡我们的!(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