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L15客串强击机和苏25同场竞技 为何带这款吊舱

2017年07月25日 18: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再过几天,备受军迷瞩目的航空飞镖2017比赛就要拉开帷幕了。

  日前军媒披露了我空军各参赛机组备战情况,因为强-5退役,参加强击机组比赛的是我空军的教练-10也就是L-15“猎鹰”高教机,它飕飕的打起火箭弹也毫不含糊,而军媒披露的画面中,“猎鹰”还在机腹部挂有一个神秘的吊舱。

  (注意机炮吊舱)

  这一吊舱挂载L-15的机腹中线挂架上,乍一看有点类似于光电瞄准吊舱。但是和光电瞄准吊舱不同的是,它看不出任何光学窗口,反而在前部两侧像是加装了挡板。由于航空飞镖比赛并不涉及空地精确制导炸弹的科目,只有航炮、火箭弹打地靶科目,如无意外这是一个标准的机炮吊舱,前部两侧挡板应该是保护机身用的,怕炮打歪了。

  (机炮吊舱前侧还加了挡板)

  怕炮打歪这可不是笑话,此次也来参赛的俄军卡-52武装直升机,由于机体结构的问题,没有像直10、米-28和阿帕奇等典型武装直升机一样将机炮转塔放机鼻下面,而是把威力巨大的2A42型30mm机炮放在机身一侧,可上下俯仰旋转15度,并能略微左右偏转,但正是这一设计,前不久让一架训练中的“短吻鳄”,开炮时击伤了自己。

  (2A42一摊手:真不是我干的)

  作为高级教练机,L-15“猎鹰”并没有固定航炮,和我军大批服役中的JL-8基础教练机一样,可以在机翼下携带航空火箭弹,而23mm航炮则采用吊舱形式挂载,这其实也是很多国家喷气式军用教练机的惯用做法,反正平时还是培训飞行员为主,需要进行航炮训练,挂个吊舱呗。

  (JL-8的23mm航炮吊舱特写)

  航炮吊舱也不是教练机的专利,很多战斗机也是使用外置航炮吊舱的。比较典型的是AV-8B鹞II式垂直起降战机,由于实在没有空间安装航炮,固定式航炮也会让本来就吃紧的航程进一步下降,其采用外挂的GAU-12/U型25mm航炮吊舱,而且有趣的是,鹞式战机必须同时携带两个吊舱,因为右侧吊舱用于携带约300发炮弹,左侧才是航炮。

  (鹞II战机的航炮吊舱得装两个)

  GAU-12/U型航炮吊舱,还衍生出了GAU-22/A型外挂式航炮供F-35B型垂直起降战机使用。不过比起以往各国使用的航炮吊舱,GAU-22/A的外形很流线型增加了隐形性能,相当时髦,这也成为F-35B可以选装的一种航炮武器,毕竟使用航炮的机会不多,即插即用也挺好的。

  (GAU-22/A航炮吊舱就漂亮的多)

  在很快就要开始的这一比赛中,L-15这一刚刚装备我军航校不久的新型高教机,就要带着这一航炮吊舱和航空火箭弹,和苏-25等专业强击机逐一较量,相当令人期待。(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