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中印边境陈兵18万 或与中国争夺谁是亚洲霸主

2017年07月20日 18: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媒体消息,中印边境对峙1个多月过去了,印度方面不仅没有撤军之意,相反,在不断增兵。据称,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陈兵至少18万,建有10余个军用机场,光在洞郎地区锡金段方向的哈希马拉空军基地驻就至少有18架米格27战机,一旦开战,可直接打击我西藏纵深地带。

  另外,印度从以色列购进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反坦克导弹之一“长钉”8000枚左右,一旦开战,这些反坦克导弹将对中国主战坦克形成极大威胁。

  印度还在积极串联缅甸政府以及越南,准备从陆地及南海一体联动针对中国。

  更为甚者,印度与美国、日本在印度洋北之孟加拉湾进行超大规模军演,将近20艘大型军舰参演,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印度超日王号航母,以及日本直升机航母“出云”号都参加军演。

  美国在亚太与印度洋军演同时进行的,是与澳大利亚海军以悉尼为中心的超大规模军演,美国第七舰队几乎倾巢出动,里根号航母参演,美澳至少3.2万军人参演。

  美日印澳四国分别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以两场超大规模军演呼应进行,准备构建四国海军框架以夹击中国的意图非常明显。

  印度还与巴基斯坦激烈交火······

  中国方面,也在密集军事演习,检验作战坦克、高原山地突击部队、还有炮兵等,不仅如此,中国精锐陆战部队相继曝光。

  现在的问题是,印度这次如此强硬,是真的要与中国摊牌乃至于不惜一战?

  笔者认为,印度这次是真的有此考量,或者说印度自认为这次是瞅准美国强推亚太战略的机会要硬杠中国,力图在边境逼退中国,为之不惜一战,其目的,就是要硬碰硬压倒中国,从而让自己成为亚洲老大——至少地位成老大,虽然印度经济总体量距离中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印度似乎已经有点急不可耐,或许印度是被这些年经济的高速增长冲昏了头,也或许是中国经济增速开始减缓受到鼓舞。

  无论如何,印度觉得得到美国等的支持,可以与中国乃至于和巴基斯坦同时开战,有恃无恐。

  印度的这些图谋,通过其猛然将军购中心从俄罗斯转移到美国身上,同时也积极融入美国亚太总体战略,配合支持美国在亚太的军事行动等事态可以看出,当然,印度更多的想法,是要借助美国力量压制中国,有自己的小九九。

  印度此次对中国强硬发难,除过其多年图谋之外,最大的原因,应该是美日等的鼓舞,要参与中国周边多点发难。笔者认为,美国之所以支持和鼓舞印度这么做,应该还有准备武力解决朝鲜问题的打算,把中国陆军注意力牵制到西南一线难以抽身,然后准备在中国方向完全相反的东北亚对朝动武。

  就在最近美国同时在大西洋之滨的黑海、波罗的海,以及印度洋、太平洋进行多场所在地区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美国还在密集试验最新武器,比如之前拦截洲际导弹试验、以及利用萨德进行近距离拦截试验,在在波斯湾军舰上试验激光炮,在澳大利亚试射8倍音速导弹。这是全军动员,密集准备的节奏。美国在准备打仗,并且有把仗打大的准备。

  之前曾有“2.5战争”之说,就是美国联合地区诸多盟国与俄罗斯和中国同时开始大战,并且由地区国家打一场规模可控的战争——0.5,这 就是2.5战争。之前,印度陆军最高军事长官曾喊话要和中国进行“0.5战争”,这些应该不是空穴来风。无论如何,印度和美国都想在亚太一体联动······

  就眼下来说,印度在西南越对中国强硬,则美国对朝动武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一旦美国对朝动武,则印度必然就要更强硬对待中国,因为印度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或许日本以及越南等国都会浑水摸鱼,在各自阵位向中国前推或发难。

  这样看来,中印边境对峙及朝鲜方面,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节点。

  就中印之争来说,由于中国是目前的亚洲老大,而印度急吼吼准备提前争这个老大,一旦动武,双方都会全力以赴,尤其是印度,其在边境地区陈兵18万就可见一斑。

  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中印之战这次一旦开始,确实会直接决定之后到底谁是亚洲老大的地位。

  形势确实叵测······(作者署名:邵旭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