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称中国高铁厉害之处是规模 不亚于美运输机

2017年07月19日 16: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国外网友称,中国高铁之所以厉害,是因为中国高铁本身体量大,系统更为庞大。中国高铁的数量比全球高铁总数的两倍还要多,光一线城市如北京,每天就有将近两百多列高铁停靠。在春运时期,简直可以用“人类迁徙”来形容,春节前后15天左右共发送旅客30亿次,要知道全中国人口只有13亿左右,相当于全国每人要搭乘两次火车;也相当于美国圣诞节每人搭乘十趟火车,这种规模简直就是“丧心病狂的庞大”。

  高铁一队郭萌

  也有国外媒体表示,中国高铁在服务老百姓的同时,也兼顾着军事用途。如果要把整编陆军的一个师,从北京运送到上海,用高铁只需要五个小时左右。但是如果用空运的话,虽然中途时间短,但是准备时间相当长。就好比我们出门短途旅行,坐高铁就比坐飞机方便。不管是古代战争还是现代战争,都讲究兵贵神速,无论是高铁还是运输机,只要能在最短时间内,将兵力装备运送到目的地,就赢得先机。如今我国高铁已经很完善,下一步就要向美国学习,建立强大的运输机投送能力。

  中国高铁

  而在美国眼里,高铁并不是什么革命性的方式。美国是要维护全球霸权,要实现全球投送兵力和重型武器装备,所以高铁远远无法满足美军的需求,以至于美国构建了全球最大数量最多的运输机机群。而高铁致命的缺点是容易遭到定点破坏,也无法运送超60吨的重型装备;而运输机则受制于机场,天气和人为因素影响。若是两者相结合,将会达到最佳效果。

  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

  中国在拥有高铁后,投入巨资用于研发运-20大型运输机,也是因为看到美国C-17的惊人运输力。而印度等国也意识到大型运输机的重要性,不惜巨资引进多架美国大型运输机。而我国未来将会给运-20装配国产涡扇-20发动机,用于替代俄罗斯的D-30涡扇发动机,其性能将会有质的提升。

  如今运-20大型运输机已经正式服役,未来中国将会采购超过200架运-20大型运输机,组建成亚洲最大的运输机部队。这样一来,中国高铁和运输机两强结合,可最大限度发挥部队的机动能力,为未来瞬息万变的战场赢取宝贵的时间!(作者署名:水瓶观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