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仅部署萨德无法拦截东风26 将给美航母致命毁伤

2017年07月18日 17: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媒体和美国军方近些年都在推测中国发展了能够打击航母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并称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器。然而,中国不仅将东风21D公开亮相,还公开了另一款新型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6。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先进固体中远程弹道导弹。装备火箭军的核常兼备导弹,是火箭军打击中远程的新型武器。同时装备三种弹头作战部,是打击陆上中远程目标和海上大型移动目标。东风-26固体中远程导弹的出现可以说是一种必然,属于我国第一代液体弹道导弹更新换代的产物。虽然美方之前也获得过有关中国研发东风26的情报,但是当中国真的将东风26公开时,美国军方和媒体还是感到了极大震惊。

  有美国媒体认为,东风26给美军带来的威胁实际上远远超过东风21D,因为后者的任务只是单纯的反舰,而前者除了反舰,还能携带核弹头或其他类型的常规弹头打击陆上要害目标。美军重新提出了“重返亚洲”和“亚太再平衡”的战略,不断增强亚太尤其是西太平洋地区的兵力,不过美军针对我国反介入作战能力的增强,开始将部分兵力从第一岛链后撤到第二岛链上的关岛,并进一步增加驻防关岛的战略远程轰战机等打击力量,还对关岛基地的的后勤保障设施进行了增强。关岛已经成为目前维持美军西太平洋军事优势的战略核心节点,也是对我国国家安全威胁最大的节点之一。根据美军的空海一体战计划,部署在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上的B-2战略轰炸机和隐身无人机,也将承担打击我国西北内陆战略导弹部队等重要目标的任务,同样对我国国家安全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东风-26作为我国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首要目标就是满足对关岛等重要军事基地进行远程精确常规打击的需求,美军的迪戈加西亚岛基地以及新建的澳大利亚达尔文基地,也应纳入DF-26导弹的打击范围。不出意外的话,DF-26导弹还应该具有携带核弹头的能力,由于核弹头质量要比常规弹头小得多,DF-26核导弹自然会拥有更远的射程,可以解放一部分DF-31系列导弹用于更有价值的任务。东风26的体积和重量大大超过东风21D,表明其射程更大,外媒推测至少在3500公里以上,最大可达5000公里,正好填补东风21与东风31之间的射程空白。而且东风26是核常兼备,既能执行战略打击任务,也能承担战术打击任务,使用十分灵活。很明显,中国通过研发和生产东风21D和东风26两款导弹,构建起了两道反航母航线,使解放军的反航母能力得到了很大加强。特别是东风26极大地外推了拦击线,使中国的海上防御纵深得到了空前增加。

  美方同样注意到东风26导弹对美军在亚太地区关键军事枢纽关岛的威胁,《自由灯塔》的报道呼吁美军仅仅在关岛部署THAAD防御系统是不够的,在嘉手纳、韩国甚至关岛的美军受到威胁的时刻,不应该继续削减国防开支了。美国《导弹威胁》网站也对东风-26导弹进行了报道,指出东风-26导弹基于东风-21导弹设计,导弹研制开始于2007年,它因为具备打击关岛基地的射程而备受关注,《导弹威胁》网站的文章还特意使用了“关岛杀手”的标题来形容东风-26导弹。比尔格茨还指出,东风26的速度比东风21D更快,而且还具备末段机动能力,这也意味着美军拦截东风26的难度更大。即便东风26所装的常规战斗部重量不大,但依靠高超音速带来的巨大动能也足以对美国航母造成致命毁伤。中国东风26、东风21D导弹以及其他一系列新型武器的出现,结束了一个长达数十年的时代,即美国对外进行军力投送时,再也不会不受威胁或者很少受威胁。(作者署名:东方头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