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被指向中印边境增兵 已部署8个师数百架战机

2017年07月18日 10: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又打起来了!

  7月16号,巴基斯坦军方说,一辆巴基斯坦军车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遭到印度军方开火射击,掉进了尼卢姆河里,4名巴基斯坦士兵溺水身亡。巴基斯坦军方回击了印军的袭击。

  这个月开始,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你来我往,频繁交火。你炸我地堡,我干掉你哨所,已经死伤很多人。

  根据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局长阿西夫·加富尔16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今年以来,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已达580次”,创了历史记录。

  其实,最近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不止和巴方有冲突,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也和印度军警爆发了激烈冲突。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和印度政府军之间冲突近30年,已经有将近7万人因此丧生。

  大家都还记得,前段时间,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曾经说,印度军队做好了应对外部和内部威胁的充分准备,可以打一场“2.5线”战争。

  这所谓的“2.5线”战争是指同时应对中国、巴基斯坦和印度“内部威胁”。

  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

  先来看这“2.5线”中的巴基斯坦。从1947年巴印分治以后,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有过三次较大的战争,其中两次都是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虽然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了停火协议,而且近些年,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趋缓,但是像咱们前面讲的类似的冲突还是时常发生。

  如果,目前这样相对小的冲突真的变成旷日持久的对峙和冲突,最后不可控,升级到战争,印度真的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实力赢吗?无论输赢,印度必然被战争牵制,而且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印度国内的局势。

  这位陆军参谋长拉瓦特,是不是脑子太热该降温了呢?可以考虑去非洲避避暑,认真脸。JPG

  再看那“0.5线”,也就是印度国内。和锡金邦相邻的西孟加拉邦,最近爆发了持续骚乱。

  因为很多重要的物资需要通过西孟加拉邦运进锡金,这西孟加拉邦一乱,锡金老百姓的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

  还有咱们前面讲过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地的民众和政府军警也是冲突不断。这印度心可真野,国内以及其他目前实际控制的地盘儿都搞不定,还要越过边境线挑衅别国,真以为摩托车耍得好就可以比美国还牛了。

  当年美国不是要同时打赢两场战争吗?后来还不是发现战争的泥潭实在是不好摆脱,默默放弃了同时打两场,这可是用血换来的教训。

  最后,咱们来看“2.5线”中的中国。印度军队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已经一个月了。美日印联合军演也是超级高调,把三艘航母集合在一起开趴体,而国外有些媒体更是明着说,这就是要牵制中国。

  咱们中国已经苦口婆心好言相劝很多遍。然而,根据媒体报道,印度不但没有撤军,反而在中印边境增兵。据说目前,印度沿中印边境部署了8个师以上的陆军部队,还有数百架战机。

  眼看着光用嘴说不太管用,那就换个方式继续劝。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全员全装机动至海拔5000米青藏高原,来了个实兵实弹演练。

  其实啊,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关于1962年的那些事儿,咱们一起等着明天的局座时评,听局座慢慢唠。

  话说我们中国人民一直以来都是爱好和平的,我们从不主动挑衅别人,如果被某些人挑衅了,我们也会先给对方认错、改正的机会。但是,机会是需要珍惜的,好好把握吧。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