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还没实战关键细节或已被解放军掌握 令韩国恐慌

2017年07月17日 11: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在7月11日宣布,首次使用萨德反导系统拦截了一枚中远程导弹靶弹,这次试验让美国十分满意,因此就能将萨德安全放心的落户韩国了!可万万没想到,就在刚刚中国一艘侦察船突入美国阿拉斯加海域100英里处,对美国这次导弹靶弹试验进行了全程“监控”,这下不但美国不满,就连韩国也懵了!据7月14日环球网报道,多名美军高官透露,在美国阿拉斯加进行的“萨德”反导系统试验前数日,有中国船只到达附近国际水域,并在此航行数日。报道援引两名美军官员的话称,该船只在距离阿拉斯加海岸约100英里处的国际水域航行。美方推测该船只在此航行可能是为了观测近日成功进行的“萨德”反导系统试验,但美方无法确认船只的航行目的。

  对此有关人士猜测,在美国近海海域进行监控的可能是中国海军近年来新建的815“天王星”号电子侦查船。如果情况属实的话,该船可谓战绩辉煌,估计已经掌握到萨德拦截导弹的具体细节。就在2014年中国曾派出一艘侦察船不请自来地前往夏威夷海域监控以美国为首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这让美国国防部强烈不满。为此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抗议道,自1971年环太平洋军演开始举行以来,从未有国家在应邀派舰只参加军演的情况下还派出侦察船。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打脸!而2016年该舰艇又通过日本近海搜集日美印三国海上联合军演的情报,因为担心泄露情报,三国因此吓得取消了一部分演习项目。如今,随着更多815型侦察船服役,中国海军的侦察任务将会更频繁、更具侵犯性,而且多半可能令美国敏感恼火。

  近年来,为应对美国不打招呼,不请自来就在中国海域“自由活动”。中国海军重拳出击,在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对美国太平洋舰队实施差点监测、收集和检测电磁信号等。同时也没放过中国的老对手日本,针对此事日本媒体曾多次进行报道,中国侦查船又在日本附近海域出现了!既然美国可以对中国进行高强度监视侦察,而且不违国际法,那么中国也可以到美国的国际水域航行对美国进行侦察监控。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这次进行萨德弹靶试验的真实目的只是为监视和窃取别国靶场战略导弹试验和轨道数据。对此有关评论员指出,美国利用一切能用的手段,从卫星到网络甚至到民用通信设备和手机等各个方面来摄取情报。虽然这些手段优劣不同,但雷达摄取战略情报是其他手段所不能替代的,因为雷达是一种全天候作战武器,一旦有突发情况可立即转为战斗模式。所以特别受美国军方青睐。事实上美国就一直利用雷达来窃取中俄情报和建立中俄导弹数据库。

  而在东北亚特定地缘环境下,“萨德”一旦彻底落户韩国,其2000公里的监测范围远远超出半岛自身防卫需求,将大幅度提高美国对中国的监测精度,不但获取战略情报数据,还能在战时可充当识别跟踪武器,提高其导弹拦截概率。这种“软杀伤”和“硬杀伤”具备了相当的攻防一体的能力,从而超出了半岛防卫的要求,对东北亚地区国家战略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所以说一旦萨德完全部署成功,东北亚各个国家都将不可避免的纳入美国全球反导大系统,这是中俄最担心也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所以两国要一贯强烈反对!

  中国有句俗话,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面对这种巨大威胁,中国如果不果断回击,势必给美国一幅好欺负的样子,所以中国出动侦察船对美国近海海域的萨德弹靶试验进行全程监控,一方面给韩国一个严重警告,跟中国交往是要讲究规矩的,谁任性胡来,必将受到严惩!另一方面也告诉美国,中国有能力有决心打垮“萨德监控”,谁要是侵犯中国利益,谁就要付出惨重代价!(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