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制定对印作战方案 难点是处置几十万俘虏

2017年07月13日 09: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首先要说明,这是网络上军事爱好者的“作战计划”,和真实的作战计划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而且这个计划不一定现在就要“实施”,但未来可以随时拿出来用。

  假设印军长期赖在中国境内不退走,甚至印方继续恶化边境局势,有主动向我方进攻的动作,我方将向西部战区的西南战略方向运输重兵,西部战区至少集结40万规模的现代化地面部队,梯级配置;提前适应高原作战环境;一般做法是先在青海的GRM集结待命一个月,进行3000米海拔高原环境的适应,然后再机动前出到4500米以上的高原一线出发阵地!时刻准备突入印方纵深,一战解决中印边境问题。

  印军目前的布置是前重后轻,中国军力部署是前轻后重,持久对抗明显印度消耗更多,印度军方对后勤补给线的依赖更沉重。战时前重部署初期有优势,一旦被突破就容易被分割包围,后重部署前期边防压力大,打起来防御层次多,而且可以选择重点突破方向。

  小国不丹如果允许印军通过,攻击我国领土,那就是我方的敌人;而锡金的5.5万印军,几轮轰炸和远火覆盖之下,必然溃不成军,印度想跟我们争战区制空权更是做梦。

  鉴于印度已经有一定数量的核武器,如果其胆敢扩大战争到核战,则我方的中段反导,以红旗26和红旗19为主力,配合动能系列战略反导系统,一线布置在青藏铁路的东西支线沿线,拦截半径可以直接深入印方纵深300千米,可确保印方前线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飞不出自己的国界;二线反导拦截阵地从西向东,分别布置在阿里、玉树、昌都地区;三线战略反导布置在我国土中部纵深,可确保我内地所有城市、乡村和战略目标的安全。只要印军胆敢向我纵深目标发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就有理由把它的发射阵地全部用东风和长剑摧毁,并且彻底摧毁印度所有的军用机场和防空设施。

  我方兵力集结地,采取红旗9和红旗16和空军防空战机三层防空网。

  我核武部队和战略反导部队也要充分准备,防止印度狗急跳墙,动用其有限的核武库对我纵深大城市和战略目标发动突然袭击;若印方先犯规,我方只好也用核弹了。印度主要人口都聚集在喜马拉雅山南坡500千米内的浅近纵深,甚至包括他的首都,因此大规模火力战,印方天然不敌我方。

  我火箭军要准备至少3000发中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火力配置基数,争取在第一波火力准备中,就彻底打垮中印边境印方突前的所有空军基地、对我方的远程火力点、印方主要屯兵区、交通枢纽和重要桥梁。要对一线印军用远火等武器进行“犁地式”的火力突击,彻底打掉他向我一线部队火力反击的可能。

  我空军要准备100架隐形战机和300架现代化三代半战机、100架轰炸机携带巡航导弹,迅速歼灭火箭军犁地后残存的印军空中力量,完全夺取战区制空权,突入印度纵深1000公里,炸毁其所有战争潜力点。我军在第一波导弹攻击中,就应该直接打击印度的政治中心和印度军方的主要和次要的军事指挥总部,进行精确斩首,让其政治和军事核心人物首先付出狂妄自大的代价!

  我空军一旦掌握战区上空制空权,便可轰炸印度北部的电厂、配电站等基础设施,此时印度国内必然动荡混乱,极有可能发生暴乱,印度政府此时要么迅速投降,要么面对更大的溃败,最终的结局就是印度这个国家的彻底分裂。

  中国要么不打,要么东中西,全线开战,战场范围不必拘泥于藏南和亚东走廊,可以多点开花!空袭消除前线印军主要火力点后,我陆军可直接从西里古里走廊南下,切断印度本土和其东北部的陆地联系,藏南的印军必然不战自乱!

  一,藏南战役,第一阶段歼灭印度第2、第5山地师,重创第21山地师,进兵至贾木纳河和布拉马普特拉河三角地带的北岸,适当休整,补充弹药后渡河南下,攻占整个东北印度!

  二,中线亚东—洞朗地区尤为重要,一开战,就必须通过火箭军和空军彻底炸断大吉岭这个交通枢纽的任何铁路和桥梁,让锡金和东北印度的守军彻底成为孤岛,得不到任何补给,印军人数越多,后勤崩溃的越快!作战决心——彻底歼灭印军第17、第20山地师,击溃第27山地师。我军对锡金、大吉岭和西里古里走廊彻底犁地后,火力延伸,打击从西孟加拉邦方向来援的印军后续部队。鉴于西里古里走廊以南、孟加拉三角洲密集的水网沼泽地形,一旦炸毁主要桥梁和道路,印军的后续部队根本顶不上来。那么我陆军就可以迅速从乃堆拉和洞朗南下,拿下西里古里走廊地区。使得整个走廊以东的印军被我从战略上包饺子,不丹将被我军四面包围,我军将很快兵临孟加拉湾。

  三,西线同样前出拉达克,歼灭印军第8山地师,击溃印军第14军,推进至高原俯瞰印度平原的有利地形,形成直插新德里的战略态势,并和巴铁东进兵团形成钳形呼应态势。

  在我军主力南推的同时,充分联合印属克什米尔、东印度独立力量、印度腹地的“农村红色革命力量”同时行动,把中印边境遗留问题、印巴克什米尔争端、印度农村革命根据地独立建国等问题一并解决。印度既然主动表示要同时打2.5场战争,我们就给他这个机会。

  战争期间国际上的主要不确定因素:除了日本这个跳梁小丑可能要蹦跶一下,其他各方料定不会有太大动作。我方打得越狠、进军越快,各方越不敢乱动!

  美国和它那帮西方马仔们除了舆论造谣、趁乱输送部分武器弹药供给印度,在我东南沿海做做军事施压的样子外,是不会直接插手的。

  即使美日真有动作,我东部三个战区严阵以待,甚至直接拿下湾湾好了!一只羊要放,一群羊也要赶,既然已经破局,就百年问题一并解决!全面打击印度,也就动用我方三分之一的总战力,还有足够力量在东部同时行动!

  战争中还是要拉住额国,向额国讲明道理——打击印度,你额国并无战略损失,而且现在印度已经在全面投靠美帝的路上,一定会全面排斥你额国;如果你额国不和中国形成战略合作,中国如果倒了,额国就是下一只待宰的羔羊!

  至于美国本身,只是想长期遏制中国发展,并不是真想和我国拼个你死我活。其它的越南、缅甸、我台湾省,战争期间若敢乱说乱动,战争一结束他们的苦日子就来了。

  我们应以远程火力战为主要手段,将20万印军歼灭在边境纵深100千米内,中印边境的复杂地理条件世界罕见,而我方有空天优势,要扬长避短,战争能在天上解决最好,陆军只需要抓俘虏、收复失地。

  我方的伤员转移、部队补充、阵地隐蔽、后勤保障都要有详细的提前规划。战争期间必须切断印军的补给与外援,对印度这个国防完全靠进口的国家来说,这才是最致命的打击。我方至少需要两到三个航母战斗群,携带20艘驱护舰,20艘常规潜艇,以5艘攻击核潜艇配合加上巴基斯坦海军,封锁印度半岛东西两面;彻底切断外界对印度的任何战时外援!

  战后几十万印军俘虏的处置;新占领地区的民众如何救济,都要有详细计划。

  我方还必须准备三套善后方案:1、被拖入持久战怎么办?2、对分裂后印度的干预;3、美日和西方借口“中国吞并印度”,此后在国际上处处给中国挖坑怎样反制?(作者署名:瀚海狼山)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