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一疯狂作战计划遭曝光 96小时内同时打赢中巴

2017年07月13日 12: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边防部队擅自进入中国,并因此引发中印边防部队锡金段洞朗地区对峙。面对中国的多次好言相劝,印度不思悔改还加快调兵遣将,甚至做好跟中国打持久战的准备。与此同时,印度一方面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另一方面忙着对付国内大骚乱,着实乐坏了印度人——这“2.5线战争”来的这么早,来的这么猛烈。

  “2.5线战争”是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最近叫嚣而红的新名词。拉瓦特在印军的一次集会上称印度要为“2.5线战争”做准备,就是同时与中国、巴基斯坦打仗,还应对国内安全威胁。印度1962年曾被解放军狠狠教训一番,此后与巴基斯坦仅仅在克什米尔地区就发生3场战争,长期以来一直把中巴当作假想敌,甚至在中印、印巴边境附近大量陈兵。“2.5线战争”毫无疑问超出了印度的能力,但是鲜为人知的是,早在2009年印度就有一个更疯狂的作战计划,曾猖狂叫嚣“96小时就能拿下中巴”。

  2009年12月30日印度日报报道披露,位于印度北部西姆拉的负责管理部队训练及培训的陆军训练司令部,准备增加前所未有的新培训内容,即训练印度陆海空三军同时打赢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场战争。报道称,印度军方认为一旦开战后的头96个小时至关重要,因此要求96小时要同时打赢对中巴两场战争,在此时间内逼中巴接受停火谈判。

  屈指算来96个小时不过4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打赢中巴两个核大国,印度牛皮吹的确实过了。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打了14天,而1962年中印边境作战仅用32天,结果是印军被打的落花流水。

  不可否认,仗着四处化缘,印度从欧美俄等引进大量先进装备,但是与中国相比仍然不在一个重量级。但是印度人天生自带迷之自信,看不到中印差距。6月30日,印度国防部长兼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还大放厥词称,印度已非1962年的印度。

  事实上,印度确实与1962年相比有很大进步,然而中国的进步更大。那时的中国刚刚建国不久还经历朝鲜战争,可谓百废待兴。即使如此,也一口气把入侵印度军人赶回了老家。而今的中国更是今非昔比!世界军力分析排名网站“全球火力”最新发布的2017版全球军力排名显示,美国、俄罗斯、中国依次排名前3位,而印度仍然名落孙山。最为关键的是中国形成了独立自主的国防工业,航母、飞机、大炮、坦克都能自主生产,而印度落入“造不如买”死滩后,如今连一把枪都要依靠进口。一旦开战只会立即陷入补给困难境界。

  不管是“2.5线战争”还是“96小时打赢中巴”,都是印度自大的表现。最近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交火足以叫醒这个装睡的国家。交火不久,巴基斯坦就用迫击炮摧毁印度军队两座哨所,打死至少4名印度军人。巴基斯坦网络流传“把印度的枪都打哑了”!

  日前,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表态称,中印拥有很长的边界线,可能不时会产生分歧,但是不能让分歧变成争议。这番话看似为对峙降温,实际上仍然是在狡辩。锡金段边界是目前唯一一段已经划定的中印边界,完全不同于从未正式划定的东、中、西段边界。因为印军此次非法越过双方共同承认的锡金段边界线进入中国领土,与以往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界地区发生的摩擦有本质区别。

  印方立即无条件撤回越界军人,才是妥善解决此次对峙事件的正道,其他说再多都于事无补。印度如果玩持久战,我们可以奉陪到底,如果想真刀真枪干一仗,我们也绝不犯怵,因为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分一寸都不能搞没了。

  印度不是1962年的印度,但是一仗下来,解放军有信心把印度打回1962年。而且,这个时候我们的巴铁兄弟是不会无动于衷的,印控克什米尔还属不属于印度就要打个问号了;印度孟加拉邦也不会坐失良机的,趁机闹独立也不是不可能。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印度一定会为自己的这次鲁莽交学费的!(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