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越界的背后 借对峙在藏南缅北给中国制造5大麻烦

2017年07月13日 10: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入侵中国洞朗地区,并且与我军在发生边境对峙已经快一个月了。有战友问,到现在为止中国死劝活劝印度就是没一点撤走的意思,根据印度时报7月9日的报道,印军竟然在我国洞朗地区挖起了战壕、设置了帐篷,准备打持久战了。还扬言说,除非中国满足他们的要求,否则不可能考虑撤退。那么,中印的这种对峙,最终是带来怎样的结果?中印是否会真的因此爆发战争呢?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国无论在洞朗做什么样的建设,那都是在自己国土上。莫说中国不打算对印度构成什么威胁,就是对印度构成威胁了,印度也只能在自己的边界内或自己盟友的领土上采取针对性措施。所谓以给自己带来威胁就进入别国领土,这不但不符合国际法,就是走到天边也没有这个道理。

  所以,无论印度多么有理由,他的行为都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都是霸权的逻辑。中国之所以如此容忍,是尽量为了大局不被打乱,尽量不至于把整个南亚的稳定都打破,所以给了印度足够长的时间和空间来调整。但是,对中国来说,底线是很清楚和明确的,印度踏过底线而不知悔改,中国可以适当给出一些空间和时间,但绝无可能无限制。

  然而,印度事实上是有备而来,是准备和中国较劲的。最近,莫迪访美,从以色列购买8000枚长钉反坦克导弹,又邀请缅甸三军总司令敏昂来访印并以极高规格接待,还先后搞美日印军演和印俄军演。这些,其实都是印度在刻意为这件事做准备,要给中国制造足够大的压力,要让中国感到孤立,从而迫使中国在洞朗让步。

  印度之所以要来这一手,一方面是担心中国在洞朗修路增加在南亚的影响力,从而影响印度自己对不丹、尼泊尔的控制和未来对两国的吞并计划;另一方面,就是想借此把中国通过洞朗向南亚伸出的这根刻意捅印度“死穴”的“金手指”给打断。

  对中国来说,一旦在洞朗对印做出让步,印度未来必对中国得寸进尺和变本加厉,并且加快吞并不丹和尼泊尔的步伐,迫使中国退出在南亚的影响力。

  在占豪看来,一旦如此,中国将会遇到五大麻烦:

  一、印度会加快步伐吞并不丹和尼泊尔,堵死中国对南亚的影响力拓展。

  印度这次对中国有备而来,就是想迫使中国退让。一旦退让,那么印度在南亚的一切行动将无掣肘,他会加快步伐吞并不丹和尼泊尔,从而堵死中国在陆路对南亚的影响力拓展。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只要中国退让,印度很可能在三五年内就吃掉不丹这个国家,像当年吞并锡金一样。

  中国是正义的大国,岂能容许印度对自己的邻国如此胡来?

  二、印度将以南亚影响力的拓展为跳板,破坏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的推进,甚至进一步引爆克什米尔战争。

  如果中国不遏制住印度的这一苗头,那么他就会以此为跳板,不但会拦着不让中国通过南亚将“一带”和“一路”联通,还会拦截中国的“一带”和“一路”,成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地缘拦路虎。一旦这个格局形成,美国、日本将会成为印度最大的后盾,印度将成为对抗中国的先锋官。

  真到那时,膨胀了的印度很可能会发动克什米尔战争,争夺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和中国控制的阿克塞钦地区。

  三、一旦印度吞并不丹和尼泊尔,必加大力度控制孟加拉国,印度本土将和东北部连成一片,中国再拿回藏南将变得无比困难。

  如果未来真的允许印度吞并了不丹和尼泊尔,印度必然进一步加大对孟加拉国的控制,印度本土将会和东北部连成一片,中国再想拿回藏南就无比困难了,而且到那时可真的要打大仗,比现在打要困难得多得多。

  四、印度将会支持缅甸军事集团加大力度对缅北民地武的打击,中缅边境将再无宁日,若缅北民地武被消灭,则缅甸会成为美国、日本和印度联手遏制中国的一把尖刀。

  如果中国在这里相让,印度和缅甸军事集团必然勾结,缅甸军事集团借印度、美国和日本的力量,加大在中国缅北的军事行动。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一旦缅北民地武被消灭,统一的缅甸将摇身一变成为美日印遏制中国的一把尖刀。

  五、中国将可能失去在斯里兰卡的港口。

  印度对斯里兰卡本来都有很强的影响力,中国是经过多年的运作才有今天在斯里兰卡的成果。如果中国在南亚方向被印度压制,印度必加大力度在印度洋拦截中国,而第一个要拔掉的就是中国在斯里兰卡的港口。

  现阶段,我们在静观印度能打什么牌,而我们自己继续按部就班连一张牌都没打。中国是无牌可打吗?显然不是,中国无论国力、军力、政治经济影响力,全方位都比印度高至少两三个档次。中国不打牌是不能打吗?显然也不是。所以,只要印度继续闹下去,那么中国早晚会出手打牌,因为上述5个麻烦中国一个都不想要,并且中国绝无可能在自己领土上对一个比自己弱得多的国家让步。想想看,在南海,中国连世界霸主美国都不让,怎么可能对印度做让步?所以,中国一旦出手,必然不会是一张牌,而是组合拳地出手。到那时,印度就得吃不了兜着走。

  但是,中国的组合拳必须依托于一点:做好对印度的战争准备,随时准备一战!

  之所以说要做好这样的准备,原因是印度对中国的挑衅不是一时头脑发热,而是有计划、有预谋的,是利令智昏后的决策,是系列动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不做好与印度打一仗的准备,那么反而可能会在矛盾不可调和的情况下被迫卷入战争;相反,中国如果做好了与印度一战的准备,反而战争打不起来。

  那么,接下来对中国来说就是要去做战争准备,增加在西藏的军事部署和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支持。如果真的印度步步紧逼,那就让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克什米尔先和印度打一仗好了,先让印度尝尝战争的感觉。别的不说,一旦战争打起来,到印度的投资估计会蜂拥而出,看看谁先受不了。

  印度这个国家喜欢开挂,所以实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得让他挂一次他才知道后果。

  21世纪,不做不死,中国不愿意和任何国家爆发军事冲突,中国的愿望就是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但是,如果有人一定要试图打断中国的发展步伐和节奏,那么中国只能把他当做中国亮剑的磨刀石了!

  如果,印度一定要抢当21世纪中国的第一块磨刀石,必要的时候中国就成全他好了!(作者署名:占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