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弹打航母两枚贯穿甲板?这一战果让美后颈发凉

2017年07月13日 08: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两枚反舰弹道导弹集中航母的模拟图两枚反舰弹道导弹集中航母的模拟图

  利用反舰弹道导弹打击敌方的航母,一直被称为世界性的难题,如今,这一传说已久的高难度科目早被中国成功攻克。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近日刊登《俄感叹中国海军突飞猛进 推演DF-21D摧毁美航母》一文指出,中国海军装备建设和实力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近期在中蒙边境的戈壁沙漠的一次实弹打靶中,一艘模拟的美国“尼米兹”级航母被2枚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击毁。据称,中国5倍于音速的导弹弹头击穿装甲飞行甲板及其下方六层甲板,摧毁了所有部位、舰员舱和仓库,最终导弹的弹头一直打到舰底,击穿了装甲地舱板。最终,这艘模拟的“尼米兹”级航母被击沉。

这张卫星图反映了东风-21D准确命中模拟目标的情况这张卫星图反映了东风-21D准确命中模拟目标的情况

  上述推测,可能来源于不久前网上出现的一张图片。当时,那张图片的画面显示,一个类似于美军航母甲板的巨大水泥建筑轮廓,出现在可能是内蒙古的戈壁沙漠中,在其中央部位有着两个明显的爆炸坑,很多解释为这是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攻击后的现场图景。这两个弹坑一个在航母的中心位置,大概既是甲板的中心也是航母机库的位置,另一个弹坑在甲板后部,位置恰好位于航母动力部位。由此打击效果来看,前者直接导致航母无法实现起降作业并破坏了舰载机的维修贮存库,后者在贯穿后把航母的动力部分破坏殆尽。

东风-21D几个不同的飞行阶段反映了其打击过程东风-21D几个不同的飞行阶段反映了其打击过程

  但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军事专家,虽然对中国已开始实战部署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毫不怀疑,但是,长期困扰他们的是中国军事技术人员是如何解决了导弹末端弹头的准确制导问题?为了摧毁不断移动中的航母,导弹制导头需要非凡的精度并利用外部手段不间断地修正瞄准参数。特别是在重新进入大气层之后,弹头将以10倍音速导向目标,中国人是如何成功地解决了与在稠密炽热的等离子体云中飞行的导弹的联络问题——这至今仍是个迷!而且,最后的命中精度,中国究竟是采用什么手段,才能确保高速弹头的打击精度保持在15米以内——图片上显示的打击精度绝对不超过这一数据!

中国在阅兵式上正式公开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中国在阅兵式上正式公开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这样的事实摆在面前,如此的精准度也将会令任何一名军事专家目瞪口呆。如今美国在宣布战略重返亚太之后,曾宣布要把60%的核动力航母部署到亚太地区,如果他们看到这幅画面,美军航母的指挥官和士兵会怎么想呢?正如《华盛顿时报》援引分析家观点所说的那样,中国弹道导弹是“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全球优势遇到的第一个威胁。”恐怕也会是最棘手的威胁!单为了消灭或者使中国的反航母弹道导弹力量不致对美国航母构成致命杀,当然美国也不会无动于衷,这就是美国新的军事理论——以“海空一体战”对付中国的反介入作战。

如今东风-21D又有了更厉害的大哥哥如今东风-21D又有了更厉害的大哥哥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国既然认清了美国的图谋,就不会不做保护的准备。当然,高速机动部署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本来就难以捕获,再加上其与它的姐妹型号几乎没有区别的外观,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护。但更重要的是,既然这是中国最信赖的撒手锏,那么,中国当然会把它置于十分安全的范围内,以确保其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其一击制敌的超强本领,从而使得美军航母不敢前出部署到其打击范围内,并使美军航母始终处于提心吊胆之中!(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