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印军正建立稳定补给 欲长期在洞朗与中方对峙

2017年07月11日 17: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士兵们扎起了帐篷,同时还正在建立稳定的补给,保证他们能够长时间待下去。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0日报道,在靠近不丹的洞朗三角地带,不久前越过中国与锡金段边界线的印度士兵竟然准备长时间待下去,他们正在“安营扎寨”建立营地。与此同时,中国抗议印度越界挑衅的声调越来越高,并要求印度撤回他们的部队。

  印度媒体报道

  部署在这一边境地区的印度士兵不久前越过中国与锡金曾划定的边界线,进入中方一侧阻拦中国工程人员施工。印度士兵借机竖起帐篷“安营扎寨”,印度媒体宣称这意味着他们不太可能撤回,除非中方人员停止施工且撤出这一区域,这样才能结束这场发生在海拔大约10000英尺的“对峙”。

  根据印度官方消息人士透露,进入中方一侧的印度人员正在建立起稳定的补给,以便保证这些士兵能长期待在这里。印度媒体宣称,这一举动传递出的信号是,“无论面临中方多大压力,这些印度士兵都不会撤退”。与此同时,他们听上去坚信能够为这一争端找到外交解决办法,他们列举了过去中印边境发生摩擦通过外交解决的例子。

  中国一直在积极地表示,不准备做任何“妥协”,“目前球在印度一方”,但印度安全机构的观点是,在缓和紧张局势方面不会有任何单边方式。

  印度声称,中印两国已于2012年商定了通过在各层级协商解决边界突发事件的机制。在目前的情况下,该机制尚未运行。印度渲染称,这次事件是因为中国试图在战略重点地区修建一条道路,从而引发印度士兵越界并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星期。但这种说法已经遭到中国外交部门的批驳。实际上,新德里一直认为,中国在实控线附近修建基础设施将给印度带来“严重”安全影响,道路连接可能为中国带来比印度更大的军事优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再次要求印方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印方一侧,这是双方开展任何有实质意义的接触和对话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印方能够拿出实际行动,作出实际努力。

 

 

  针对非法越界进入中国境内的印度边防部队开始搭建帐篷,已经做好长期同中方部队进行对峙的准备。耿爽回应称:“我不知道有关报道是否属实。如果属实的话,这只能证明印方的非法越界行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是要蓄意破坏中印边界锡金段的现状。印方准备在边境地区打持久战,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有外交解决。我们一再强调,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印方一侧,这是双方开展任何有实质意义的接触和对话的前提和基础。双方外交渠道是畅通的,但我们希望印方能够切实拿出实际行动,作出实际努力。目前,印方是在违反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和国际秩序、在破坏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要求印方立即撤回到中印边界的印方一侧。”(作者署名:石江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