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还没形成战力就立大功 逼得印度被俄美两国坑惨

2017年07月11日 15: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降落时打开红色减速伞

 

  最近,歼-20战机可谓是喜讯不断,换装国产涡扇15发动机、批量生产、五机编队训练等等,通过这些信息分析认为歼-20已形成或即将形成作战能力,再加上量产大量歼-20,中国空军已经对印度空军形成了代差,给印度空军造成空前压力。

  就在前不久,巴黎航展期间,印度与美国签署上百亿美元的合作生产F-16战斗机协议,印度为何要引进美国即将报废的生产线,其实印度是企图妄想打破与中国空军代差,主要还是来自中国歼-20的压力太大逼得印度喘不过气。

  T-50隐形战机

 

  值得一提的是,因经费问题俄罗斯将T-50隐形战机只会少量列装俄空军,大部分将用于出口,印度听到此消息一度兴奋,因全球只有两国有五代机可与中国歼20抗衡,美国的F-22是非卖品不能购到,那唯一的选择只有俄罗斯的T-50。

  当时印度与俄罗斯洽谈购买T-50时曾进行大量宣传,指出印度军装备T-50后能够完胜中国空军的歼20战机,对付巴基斯坦空军更是小菜一碟。印度可是对T-50的信心满满,称可与中国空军进行较量。

  印度和俄罗斯签订T-50战机的合同价值超过110亿美元。自从2013年以来,俄罗斯就努力掩盖T-50的问题,后来有机会观摩开发进度的印度飞行员和航空专家发现,俄罗斯所说的T-50并不可靠,其雷达性能不足,隐形能力也不令人满意。

  印度多次追问,但俄罗斯的研发进度一推再推,计划是2016年服役,如今又推到2018年。T-50项目缓慢的原因主要面临资金技术双重问题,据印度称,迄今他们已为T-50开发项目投入了3亿美元。

  T-50隐形战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其实俄罗斯非常希望能伸出援手,更希望中国能追加苏-35订单,从近日,俄罗斯第二批4架苏-35抵达中国,苏霍伊这次交付中国苏-35的效率比较快,更是提前,因此前俄罗斯军售被批评不能按照协议日期交货名声不是很好。另外,俄军工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式不得不加快交付,否则可能面临取消订单和接不到新单的处境。所以中国这个大客户是绝对不能丢的。

  俄罗斯想中国伸出援手主要有两大目的,不仅是欠经费问题,更是希望从中国获得歼20方面的技术上的帮助,因歼-20已批量生产技术方面肯定十分完善,听说装有许多先进技术已经或许都超越F-22。俄罗斯曾是中国老师,卖了不少武器装备与技术给中国,如今要低头求中国这位学生帮助实在拉不下面子。

  俄罗斯只有另想方法,逼印度投入更多的钱进行研发,近日放出消息准备放弃T-50研发项目,明显是向印度施压,如果不再投入之前出的钱就白花了。印度遭俄罗斯连蒙带坑惨了,中国歼-20是有功劳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