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舰数量是印度4倍直追美军 印军挑衅自不量力

2017年07月10日 10: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海军威武强大的海上舰艇编队

  据印度开支网对公开数据所做的分析,中国海军拥有283艘大型水面战舰,是拥有66艘大型水面战舰的印度海军的4倍多。据印度《第一邮报》网站7日报道,中国正在拉大与印度海军力量的差距,截至目前,印度和中国各有一艘航母。中国海军拥有26艘驱逐舰,是拥有11艘驱逐舰的印度海军的两倍多;中国海军拥有52艘护卫舰,是拥有14艘护卫舰的印度海军的近4倍;印度拥有25艘轻型护卫舰和导弹艇,大约是拥有106艘轻型护卫舰和导弹艇的中国海军的四分之一。

  印度海军最先进的P-15B驱逐舰看起来也就那么回事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总体实力的增强,国外兴起了一股对中国各项军力的对比热潮。尤其是随着052C/D导弹驱逐舰、054A护卫舰、041型AIP潜艇、093B核潜艇以及最新的001A型国产航母和055型万吨级驱逐舰的下水,还有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高新-6型反潜巡逻机、空警-500预警机等能对中国海军作战具有支持作用的装备的不断入役,这股潮流更加狂热了,不管是美国、欧洲、日本还是印度,都在暗暗比较自己和中国的军力强弱,当然它们是各怀鬼胎。

  中国国产航母已开始试车能保证按时服役

  其实,关于中国和印度军力的比较,应该是近期才比较热的事件,因为此刻中印边防部队正在边界对峙。但奇怪的是,这次印度媒体关于中印军力的对比,没有关于陆军的而是专注于海军,也许这与印度自认为在中印边境陆军实力中,印度自认为比中国强大不少的缘故。在自感可以具备陆上击败中国的心理支持下,印度媒体就把焦点放到了海上力量,不管这真正是出于何种居心,但至少表明印度有些人士并不是盲目自大的,他们不但看到了对峙前线也考虑到了其后院——中印海上实力的对比。

  印度国产航母还只是个空壳很难在2023年前服役

  从印度的角度来看,比较简单的中印舰艇数量对比,航母当前是1:1,导弹驱逐舰是26:11,导弹护卫舰是52:14,轻护舰是106:25,潜艇是56:12,核潜艇是9:2,总体来看中印对比是4:1,但这只是表面的数量之比。而实际上,中印之间的舰艇作战实力之比,才能真正说明问题。以中印海军目前的主力驱逐舰来看,比如装备相控阵雷达的所谓“神盾”级别的驱逐舰,中国海军的052C/D导弹驱逐舰目前实际列装数量是11艘,而印度的P-15B驱逐舰目前仅列装了2艘,虽然两者的VLS系统数量相同,但是中国的作战系统不但都是自己的,052C/D导弹驱逐舰还能携带8枚倾斜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这和印度除了舰体是自己造的其他全部是进口的万国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印度国产核潜艇只相当于中国第一代核潜艇091型

  当然这还只是已服役舰艇的简单对比,实际上中印海军力量的对比,更重要的体现在新型作战力量上,比如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已经下水3次,经过美军专家评估后认为至少5年内这艘航母不可能服役,而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在开工3年半后就下水了,基本能保证在2018年底服役;还有中国已经建成下水了代表亚洲甚至是世界先进水平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这是只有美国的DDG-1000才能相比的王牌战舰,印度不可能在10年内出现这类舰艇;同时最令印度尴尬的核潜艇方面,印度的首艘国产核潜艇虽然说是已经服役,但是却只能携带射程700公里的导弹,而中国刚建成了高速核潜艇生产线,可同时量产4艘095或096型核潜艇,这是连美国都自叹弗如的速度和水平。

  055型驱逐舰的下水让各国海军对中国从此刮目相看

  不仅如此,根据美国专家的研判,中国正在加快研发新型航母、两栖作战舰、隐形战机和远程快速打击武器以及洲际核反击作战的导弹,使其应对美国威胁和大规模扩张全球远征军事行动的能力迅速增强,而这不是作为地区力量的印度所能追赶的。如果印度硬要和中国攀比,那就是自不量力,那就是明摆着最终要碰得头破血流。对此,如果印度不能清醒认识,中国一旦出手,印度将连后悔的余地都没有!(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