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在中印边境要干什么 3年前就已集结24万大军

2017年07月10日 18: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军队在我边境洞朗地区阻挠我国施工,20多天了仍然顽固不撤离,不仅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更好像是赖上了“就是不走”。中印边境持续紧张,印度置中国交涉抗议于不顾,印军官兵如此张狂,似乎刻意挑起中印边境冲突的架势,那样玩火式危险,让人实在不知阿三哥要干什么,如此强硬对中国军队“叫板”?

  最重要的一点,这是印度确认没有异议的锡金段边界啊,并非存在争议的边境地段!印军咄咄逼人越界挑衅,坚持呆在我国境内相持,太张狂太撒野!如此对峙下,印度国防部长竟然口吐狂言“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时的印度……”假使讲印军基层官兵失去理智而张狂也就罢了,可堂堂的国防部长吠影吠声叫嚣,如此不正常的挑衅,莫非印军丧失了理智,吃了秤砣铁了心,一心要较量到底?

  为让军迷与公众看清印度如此张狂的底气何来,好友再提示至诚大兵我,将以前的揭露评述阿三狼子野心的另外一篇博文重新发布,有助于公众了解今日的印度为什么如此嚣张。

  《印军集结24万中印边境干什么》一文,发布于2014年元月11日,由此可以看出印度对中国的野心勃勃,那就是讲印度的“心怀不轨”并非突发,更不是一天两天,中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基于尊重历史的缘由,此番重新发布此文,没有丝毫的修改。以下,为原文:

  印军集结24万中印边境干什么

  人民网1月10日讯,日前,印度军方着手组建一支新的山地打击军,以增强印军在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地区与中国的对抗能力。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该部队建成后,印度在这一方向上将可集结24万印军,另有13个机场、8个空军基地。

  那么,印军集结24万中印边境干什么?总不会是小孩子玩游戏“过家家”吧?

  印度一再逆流而动扩军备战。近年来,世界形势变化非常巨大,在军事领域尤为如此,各国军队都在压缩兵员数量,加强质量建军。可是印度野心勃勃,在加大军事投入的情况下,既强化质量建军,又扩大军队的规模与质量,在中印边界尤其明显。这充分暴露了印度想称霸南亚、甚至尤为地区超级大国的狼子野心,怎能不引起邻国担忧以及国际社会极大关注?

  印度新增山地打击军,员额一再扩大,矛头直指中国。印度军方正在组建新的山地打击军,专门用于山地快速反应作战,将被称作“第17军”,开始报道时员额是5万人,现在又扩大其规模,杜文龙指出,这未来的山地打击军兵员数量达到9万名。几乎是原来拟定编制的两倍。这样一支新的山地打击军印度第17军,将具有多个用于“山地快速反应作战”的特种高海拔师,将增强其实力,这将让印度拥有针对中国的进攻威力。在至诚大兵我看来,这样以特种高海拔师组建的“第17军”,而且其员额数量一再扩大将达到9万名,毫无疑问将是印度对华强硬的生力军,其矛头直指中国。

  印度集结24万大军于中印边境,充分展示印度攻击性。印度目前已在中印边境地区集结了15万名印军,加上未来的9万名山地打击军,就达到24万。这无疑将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压力与威胁,同时也展示印度强大的攻击性。人所共知的是,中国在与印度的边境领土纷争中,始终处于“弱势”被动,尽管中国曾经取得1962年对印度作战的完胜,可领土谈判一直很被动,始终希望两国和平共处并和平解决领土争端,哪怕是明知损害着中国的利益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展示中国的诚意。可是印度野心勃勃,不仅霸占我藏南领土不算,妄图依靠其强硬的24万生力军,还要想霸占更多的中国领土。印度集结24万大军于中印边境,是不是其野心昭然若揭?同时也是为推行其抢占和强化夺占中国领土的战略,显示其强大实力与强大攻击性,试图威慑和逼迫中国在两国边界谈判中作出让步。

  印度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持续集结增兵中印边境,总想对中国报仇。印度始终在做打赢中国的准备,为此长年累月制造国际舆论,声称中国在西藏军事作战实力如何强大,甚至无限夸大到荒唐的地步,称中国“在西藏的军事作战实力,至少有5个全面运转的空军基地、广泛的铁路网以及5.8万公里以上的道路。这使得中国能够运输30个师到实际控制线,人数远远超过印度部队,比例至少是3比1”。正是通过这样的炒作“中国威胁”,印度借题发挥,从而在中印边界持续集结与增兵,达到24万之多。除此之外,印度军方还将在印度东北部地区部署多个新建的装甲师和炮兵师,印度的51个空军基地中,这一方向占据了8个。一旦有作战行动,这些作战基地都可以向中印边境地区大范围地投送兵力火力。至诚大兵以为,印度这样的增兵态势,说明再战解放军报仇雪耻乃印军最大追求。印度军方时刻“思念”向中国报仇,可谓“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印度自1962年受到我军打击惨败之后,印度军方一直视为奇耻大辱,一直叫嚣“雪耻”,妄图通过对我军的重新作战而挽回印度及印军的面子。

  据军事专家杜文龙介绍,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部署的7个师兵力中,其中6个是山地作战部队,在重要的东段,每个师的编制是4个旅。各位看官,印度在中印边境集结24万人的大军,您说一说,阿三到底是何用意,想要干什么?(作者署名:至诚大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