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否能在军事上打败中国 来看印度人如何分析

2017年07月10日 09: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巴边境特色降旗仪式

  作为世界的两个大国,中印之间一直有摩擦,也有合作,在当今这个国际舞台上,二者都是最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尤其是近些年来,随着两国经济、军事实力都在不断增长,彼此之间的摩擦也越来越多,如最近在边境上发生的事件,更将两国置于风口浪尖。那么,在现如今的2017年,印度能否在军事上打败中国呢?一起看看外国网友是怎么说的吧。

  ▲在2017年,印度人觉得自己能在军事上打败中国吗

  ▲网友Sanmoy的评论

  @Sanmoy:你说的会打架的,是院子里的两条大狗,而不是中印两国。

  1、他们还没有愚蠢到发动一场全面战争的地步;

  2、事实上,如果他们真的打起来了,那么谁都不会赢,因为他们都无法只通过常规战争手段彻底消灭对方;

  3、如果事态真的进一步发展下去,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国家一起毁灭。

  国家不是由媒体掌控的,从来也不是。总有人喜欢带着有色眼镜,来谈论国与国之间的区别差异,他们说的那些话,你不用太过认真。

  最后,最大的原因是……中印两国有贸易关系,金额高达70亿美元(官方数据,截止到2015年)。没有人会攻击自己的市场的。

  ▲网友Somnath的评论

  @Somnath:不会。

  印度人从不认为自己在2017年、甚至在可以遇见的未来中,在军事上可以打败中国,但印度人坚信他们能保卫自己免受一切中国人对印度和不丹的侵略行为。

  中国以欺负越南(这不是我说的,是该三哥的原话——译者注)或菲律宾等实力弱小的邻国而闻名,在过去,他也曾试图搞乱日本、欺负印度,以往的印度政府都忽视了这一点。

  但是,自从伟大的莫迪上台之后,印度在发展边境基础设施和满足武装力量需求的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政府、印度军队的信心高涨,也给予了军队更多的自由来处理中国的入侵行为,所以现在印度军队为阻止中国入侵和在有争议的地区建立基础设施,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军队一直都处于实力第二的尴尬境地,当中国的目标是挑战美国这个超级强权时,自己本身也在遭受着周边邻国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二名只能到处聒噪,而第一名则有信心维持作为一个赢家的沉默。

  中国媒体大力宣扬印度威胁论,并向印度进行了挑衅,提醒印度勿忘1962年的经验教训,而解放军也在海拔5100米的地方进行军实演习,但目前,印度正表现出一个胜利者该有的冷静,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现在正处于上风。他有足够的能力捍卫自己,捍卫不丹。

  ▲网友Parth的评论

  @Parth:

  事实上,在战争中,永远不会有胜利者,我们通常都把损失较少的一方称之为赢家,正式回答你的问题:

  印度不能完全阻挡中国的入侵,反之亦然。如果战争真的爆发,中印边境上的那些印度城镇将被毁灭。但印度海军会在印度洋进行封锁,这将大幅削弱中国经济。此外,这不会是一场区域性的战争,世界上许多国家可能都会被卷进来。我相信印度人是全世界最爱国的民族。在1962年,1个印度士兵阻挡了500个侵略者,曾经有12名锡克族士兵杀死了1000多名阿富汗入侵者。(尼玛,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些事?也没在任何国内外网站、文献上看到相关记载啊。这牛皮都特么快吹到M78星云上去了,就不怕回不来?——译者注)战争技能、士兵的经验和爱国主义决定了最终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军队将是你最可怕的噩梦。

  ▲网友Bikash的评论

  @Bikash:保卫领土远比入侵&进攻要容易。是的,如果解放军要在我们的土地上发动进攻,那么将无比艰难。解放军不过是一只防御型的军队,他们的士兵完全没有实战经验。而从1999年到今天,印度军队已经打了4场战争。印度不会主动攻击中国,但绝对可以轻易捍卫自己的领土安全。1962年之后,中国在1967年尝试过同样的事情,但他们发现再没有那么容易了。所以,我的结论是,如果中国入侵我们的土地,而印度作为守卫者,那么印度可以轻易打败中国。

  ▲网友Sourav的评论

  @Sourav:不能,老实说,我不认为我们如果作为一个侵略者的角色的话,能够击败中国,但我敢肯定,我们不会再出现像1962年的那种溃败了。

  我们的军队可以保卫边境,我们的部队有一条已经改进的良好补给线。

  如果比较一下就会发现,中国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其次是印度——第四名,而印度一直坚守不结盟政策,要想让印度与中国陷入战争,那几率是非常渺茫的。(作者署名:军事调停)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