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搞定一项全球唯一技术 美提出理念却没搞定

2017年07月09日 16: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远程火箭炮技术特点为:大射程与大威力,主要依赖于对弹药技术的不断升级,如今在相关领域,可以说自信的:中国自称第二,谁能称第一那?不信的话,那就是举一个例子:2016年的俄罗斯举办的防务展会上,首次公开的:卫士/WS-43巡飞火箭弹。  

模型模型

  所谓:巡飞弹,也许可以解说:巡逻的飞航式攻击弹药,即有无人机,又制导弹药的特点,属于一种全新概念弹药。也就是说,中国又成功搞定一项全球唯一技术,那么我又凭啥说仅中国有?这东西确实有许多国家在搞,但是都属于技术探索性的,美国人最早提出了相关的理念,可惜却没有动手搞定它,至于展会的主办方俄罗斯更望尘莫及--这东西根本不是它目前可以弄出来的。目前也只有中国真正把搞出来,摆到了外贸展台上。而且国外搞的型号,都属于由身管火炮发射的,类似于侦察炮弹的型号,与我们的巡飞弹并不一样。  

发射车发射车

  WS-43属于新型弹药,采用运输/发射一体的方型发射箱,由于模块化的设计,不仅储运方面,且适用于多种平台,与其它弹药共架发射,也就是没有专用的发射载具,这大大提高了通用性!

  俄展示上公开的模型,发射载具为高机动轮式底盘,采用的就是与WS-22/33制导火箭弹和WS43巡飞弹混合搭载方式的。

WS-43巡飞火箭弹WS-43巡飞火箭弹

  从公开的火箭弹模型看,也许是受发射箱型状的限制,其弹体为近于方形,非圆截面设计,即可在气动上提高升阻比,又具备良好的隐身性,有助于提高战场生存能力和突防能力,让对手无法防备。如今隐身为热门技术,西方国家将其应用于机载弹药上,我们用到了火箭弹上。

  火箭弹的弹翼折叠之后,弹体中部的大展弦比平直弹翼,以及弹尾有X形尾翼,弹体后部安装有一个火箭助推器,主要用于助推起飞,飞行一段距离会脱离, 转入巡航飞行。

WS-43巡飞火箭弹WS-43巡飞火箭弹

  采用一台小型涡喷发动机,最大时速300公里,巡航时速会低一点,最大巡航时间超30分钟。据称,射程为20到60公里,按巡航30分钟计,巡航时速度至多120公里,明显过低,故而60公里应为有效控制的范围。

  制导系统为采用以GPS为主的复合制导技术,并拥有20公斤的有效载荷能力,可以加装额外的任务模块,比如:红外导引头,雷达、光电等等,再配以多种类型的战斗部。那么它即可以执行侦察任务,也可以对目标发起攻击。也许它的弹头重量有限,但是对打击各类车辆或小型工事等完全够用。同时,具备极高的升级能力,以及任务扩展性,让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WS-43巡飞火箭弹WS-43巡飞火箭弹

  这明明是远程火箭弹,却拥有与无人机类似的功能,那么我们为何要搞出来抢无人机的活?这主要是任务的适用性问题,与灵活性的问题,主要担任侦察兵,寻找目标,以数据链系统可以与后方的控制系统联接,即可接收侦察的图像等信息,为打击提供目标信息等,属于一体化作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样作战时,它可以先行或与其它弹药一起发展,即可以侦察,也可以评估目标,甚至于进行补充打击,反正真是用途不少! (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