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这一款武器让印度彻底的抓狂 印无奈向俄施压

2017年07月09日 15: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先进战斗机技术近年来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成果,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歼-10、歼-11、歼-15、歼-16等一系列第四代战斗机完成研发并交付使用。而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目前也已经成功发展,这标志着中国已经全面掌握五代机技术,并成为比肩美俄的战斗机技术大国。

资料图:国产歼20隐形战斗机资料图:国产歼20隐形战斗机

  如果仅就五代机技术来看,中国实际上已经逐渐超过俄罗斯了,因为俄罗斯唯一的隐形战斗机项目T-50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取得成功。T-50从2010年开始实现首飞,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依然维持在不断试飞的阶段。而作为T-50的投资方,印度现在也已经开始不耐烦了。因为印度一直认为自己是亚洲最强军事国家,但是现在印度却在五代机发展方面大幅落后于中国。俄罗斯对于T-50何时服役一直三缄其口,这导致印度不得不一边继续为T-50项目掏钱,一边无可奈何地等待。

资料图:俄制T50隐身战斗机资料图:俄制T50隐身战斗机

  据媒体报道,印度现在已经开始向俄罗斯施压,试图要求俄罗斯加快T-50的发展进度,并且强调俄罗斯必须将T-50的技术成果转让给印度,印度将依靠自己的力量来生产这一机型。显然,印度已经不再甘愿只是做组装工厂,印度认为自己必须充分掌握五代机的核心技术,才有可能这一领域的竞争中全面赶超中国。印度现在正在规划自己的AMCA先进中型战斗机发展计划,该项目将衍生一款印度自己研发的第五代垂直起降型战斗机。当然印度自己并没有五代机技术积累,所以需要依靠俄罗斯的技术支持来促进AMCA先进中型战斗机的发展。

资料图:印度的AMCA先进中型战斗机项目资料图:印度的AMCA先进中型战斗机项目

  不过,俄罗斯对于印度的条件基本是不会接受的,因为俄罗斯自己也是第一次发展五代机,就算T-50能够造出来,俄罗斯也不可能轻易把这一机型的源代码全部转交给印度。而且俄罗斯也知道印度需要依赖T-50,所以不管印度如何竭斯底里,俄罗斯始终都是拥有主动权的那一方。如果印度不正视自己的情况,那么印度的五代机计划将会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