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99式坦克轻20吨而单价还高3倍 解放军为何不放弃

2017年07月09日 11: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技术的应用确实让武器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价格上涨也相当快,比如:战机已采用“亿”为计价单位,其实陆军装备的价格上涨也不低,别看单价对相低一点,但是采购量大,往往以“营”为单位,实际也不便宜。

07式07式

  那么中国陆军最昂贵的装备是什么?也许综合对比的答应:PGZ07式双35毫米自行高炮,关于其单价的说法不少,有称800万美元,也有称8000万人民币,不管那个说法,都是我军史上最贵的战车,没有什么之一,单价竟然比99式坦克贵许多。 

99式坦克99式坦克

  这款自行高炮研发于本世纪初,2009年定型。其战斗全重在30吨以上,比99式坦克轻20吨,单价却高3倍。底盘采用我军的新一代通用底盘,动力为一台800马力的柴油机,最大时速60公里,最大行程550千米公里,拥有较高的越野能力,可以伴随机械部队行动。 

射击射击

  炮塔上安装有2门35毫米火炮,左右各1门,相当于外置,以求拥有更大的仰角。火炮由牵引式高炮发展而来,进行了改进,提高了膛压和穿透能力,单门射速为每分500发以上,通常采用双炮齐射,实现每分钟超1000发的高射速。炮口初速测量装置,以优化炮弹飞行弹道,提高命中率。最大射程4000米,有效射高3000米,弹种包括燃烧榴弹、穿甲燃烧榴弹等多种弹药。未来可能配用新型弹药,比如:AHEAD弹药,即可编程弹药,以提高拦截巡航导弹的能力。

指挥车指挥车

  除了火炮以外,它还配有先进的火控系统,包括,搜索雷达,用脉冲多普勒平板天线雷达,搜索距离大约为20公里;跟踪雷达采用单脉冲精确探测技术,用于目标跟踪与火控。这两种雷达可以在行进间工作,在烟雾、云雨等不利光电设备工作的条件中可以保证搜索、跟踪需要攻击的目标。也可以光学火控系统进行射击,包括:热成像仪、白光摄影机、激光测距仪和红外测角仪等组成。

机动中机动中

  通常情况下,由搜索雷达发现目标,进入目标选择,既可自已筛选,也可以人工选定,再由跟踪雷达与光电火控系统进行精确瞄准打击。也可以通过数据链,接收指挥车的信息,进行协同作战。该车价格昂贵的主因其实就是火控系统太贵,据称,仅两部雷达即占成本的三亿以上。

  既便价格昂贵,一个营等于一个坦克团,但是我军仍然不放弃,近年以来优先列装,目前我军已列装多个营。那么我军为什么要接受那么高的价格,大量采购这款战车?也许从成本角度说,它确实太贵,似乎不值,但是从作战角度说,它物有所值了。 

机动掩护机动掩护

  现代作战中协同作战,不要光顾着单件装备的性能如何,更重要的是,它在作战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并非所有事情一款装备都解决了。陆军野战防空体系有主要任务不是击落目标,而是保护已方部队不受攻击。07式的任务为作为内层火力网,填补其它防空火力的漏洞,主要对抗超低空的直升机,以及低空的攻击机,让利用超低空进行突防的图谋破产。这一功能是其他装备无法代替的,其实只要发挥作用,那么成本就不算问题,毕竟,战争的胜输没法以金钱计算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