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后悔没把先进战机售中国 如今想用它换技术遭拒

2017年07月07日 08: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法国空军第102中队的幻影2000-5战斗机进行训练飞行法国空军第102中队的幻影2000-5战斗机进行训练飞行

  最近,据《南德意志报》报道,法国提出用幻影2000战斗轰炸机的相关技术换取中国的量子计算、通信合作机会,但此请求却遭到中国的拒绝。

  中国量子信息技术领域已独树一帜,科研实力在国际上处于前列,被美国重点关注。在量子通信产业化方面中国已经走在美国的前列,并在国防、金融等领域铺开。前不久,中国量子雷达又有重大突破已能探测到数百公里外的隐形目标。在这个隐形时代,想想中国这技术有多重要。

量子卫星彰显中国科技"领跑"之志量子卫星彰显中国科技“领跑”之志

  不过,法国此决定令很多人非常诧异,军备科技合作一般都是中国主动向西方学习,以前西方国家曾对中国采取了苛刻的技术封锁,想获到先进技术简直是不可能的。如今却发生了微妙变化,中国再也不是当年的中国了,走上自己的发展道路自主研发。

  要说到法国,在60-70年代,中法间一直有军事合作门交流,其中氢弹研制。中国引爆氢弹在全球排在第四位,然而相隔只有一年半时间左右法国也引爆了,真正意义上讲,法国拥有自己的氢弹,还多了中国技术和原理的支援。

  当年法国核电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那时的中国还是刚起步,曾向法国讨教核反应堆小型化与潜艇、导弹,还提出参观法国无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时,却被法国拒绝,核技术不能对外开放,甚至还参与对中国核技术的禁运。

法国空军第102中队的幻影2000-5战斗机进行训练飞行法国空军第102中队的幻影2000-5战斗机进行训练飞行

  80年代初期,当年空军副参谋长还亲自去试飞过幻影2000战斗轰炸机,还对其赞不绝口。当时中国有购买的意向,但法国的报价是一架1500万美元,当年中国由于囊中羞涩根本无法大规模的采购,如果只购几架对于中国又起不了什么作用。

  随后多年中国空军仍然希望从国外采购武器装备来弥补当前的作战能力不足问题。有报告一度认为只要西方国家一旦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中国就会采购法国210架幻影-2000战斗轰炸机,但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西方国家的军备科技封锁,促使中国开始走出了自己主导的道路,近年来中国军工可谓是突飞猛进,例如:核材料、空间站、全电推进技术、量子应用、高铁、超导、先进技术等众多方面已超越了西方国家。

资料图:隐身战略轰炸机资料图:隐身战略轰炸机

  此时法国却来寻求技术合作,真够恬不知耻,当年没有中国的支援你能这么快拥有氢弹吗?不报恩却还对中国技术禁运。如今中国已自主研制远程轰炸机,还到了一定的程度。关于轰-20,空军司令马晓天在2016年9月首度证实了中国正在研制隐身战略轰炸机之后,距今已经差不多有10个月时间,轰-20首次亮相时间应该快到了。如今法国想用中国已有的技术来换取我国已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技术门都没有,法国现在应该很后悔没有把这战机卖给中国,中国现在都不要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