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做好对印度摊牌准备 三军同时行动欲两线夹击

2017年07月06日 10: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军人悍然越过中印已定边界,侵入中国领土,在洞朗地区与解放军近距离对峙已近一个月!就在印度拒不撤军,印度国防部长Arun Jaitley还公开叫嚣“2017年的印度已经和1962年的印度不一样了”之际,解放军却默不作声调兵遣将,而且是陆海空三军齐出动,几乎快要对印度构成C型包围!

  环球时报网7月4日报道披露,西藏军区某旅在这轮力量编成和结构调整后,已经由单一兵种向合成方向发展,日前首次开赴海拔5100米陌生地域环境,开展战场环境分析、战斗行动指挥、作战协同运用等实兵对抗和实弹射击课目训练,已采集10余组武器装备作战数据,通过实战检验了3项新战法,探索出兵种融合、攻防结合等新型合成化发展训练路子,全面检验了兵种融合遂行军事行动能力。

  而此前,美国媒体报道显示,西藏军区某机步旅一款35吨级的新式轻型主战坦克出现在雪域高原,该型坦克性能远超印度的90S主战坦克。尽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款新型坦克在西藏进行高原试验,只是检验装备性能,不针对任何国家。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个中缘由你懂得!

  海军方面更是没闲着,近期中国海军多艘军舰携数百枚导弹南下印度洋。《印度时报》统计披露近2个月,印度在印度洋发现了14艘中国军舰航行,包括052D级神盾舰,护卫舰、两栖登陆舰。另有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定期巡航。

  夜郎自大的印度向来把印度洋当作自家后花园,容不得中国涉足。而敏感时刻,中国海军这14艘军舰拥有极强的作战能力,在印度洋如入无人之境,传导给印度的压力可不是一般强。仅1艘神盾舰就有红旗9、鹰击18、红旗10等近百枚导弹。印军真敢在洞朗地区开“第一枪”,迎接它的将是海陆两线作战。

  空军方面也枕戈待旦。解放军报旗下的中国空军网报道披露,6月20日,空军结合年度进藏物资空中投送任务,在西南某机场组织运-20、伊尔-76、运-9等4架大中型运输机,展开一场空中战略投送集装化实兵操作保障研练。

  运-20飞机是空军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装备,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去年7月6日,运-20飞机刚刚在空军航空兵某部列装。接装仅7天实现首飞,刷新我空军部队接装大飞机的历史纪录。

  运-20、伊尔-76、运-9是中国空军运输机“三剑客”,4架运输机马力齐开,一次至少可运近数百吨物资,可将装甲车、坦克甚至武装直升机等重型装备迅速部署到“一线战场”。到那时,陆军兄弟真动起手来绝对吃不了亏!

  是的,现在的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但是中国更不是1962年的中国。从数据来看,1962年中印GDP对比约为1.5比1,而2017年印度GDP不足中国的五分之一,可以说中印两国综合国力差距一直在扩大而不是缩小。

  但是偏偏印度国内有那么一部分人坐井观天妄自尊大,根本看不到与中国巨大差距。印陆军参谋长拉瓦特甚至叫嚣为“2.5线战争”做准备,就是同时与中国、巴基斯坦开打,还应对本国国内的安全威胁,真是痴人说笑,可曾问过解放军答应否?真动起手来,印军只能输的比1962年更惨更快!(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