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21D击沉美航母代价有多大 或需20枚以上

2017年07月06日 09: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一直以来,东风21D都被外界所称赞,尤其是它在反舰方面的优秀能力,他有两个外号,都和航母有关系,一个是“航母杀手”,另一个则是“航母克星”,可见其在攻击航母方面的能力是被认可的。

  美国航母战斗群出动一般有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跟随,执行保卫航母的任务。

  无论是跟随航母的巡洋舰也好,亦或者是驱逐舰也罢,这两种军舰上都配备了宙斯盾系统,可以说这就是航母的防空哨站或者是守卫,美国海军曾经就利用海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了射程3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很明显这就是冲着东风21D来的。

  美国人将海军的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和陆军的AN/TPY-2机动雷达联结起来,AN/TPY-2雷达将会被部署到靠近敌方的前沿基地;在AN/TPY-2探测到敌方导弹发射后,宙斯盾舰即可在合适时间发射标准3拦截弹,最后舰上AN/SPY-1雷达发现敌导弹,再为标准3拦截弹提供修正引导。这样,以宙斯盾舰为基础的ABMD就可以大大提高拦截敌方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东风21D如果想要对美国航母动手的话,就必须要突破巡洋舰和驱逐舰的防空系统,这是反舰导弹需要突破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突破这道防线之前还有其他的防线需要突破。

  美国航母战斗群会有一个由电子战飞机、预警机和舰载攻击机组成的远程防空区,这个防空区距离航母大约在150-200海里的地方。美国E2鹰眼预警机上安装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N/APS-145雷达系统,他能够对方圆几百海里范围内进行探测,并且具备敌我识别能力。

  一旦预警机发现导弹来袭,编队中的电子战飞机便会出动对来袭的导弹或者战机雷达、电子制导系统和无线电通信设备进行电子侦察、干扰和攻击,最后派出战斗机发射防空导弹,将来袭的导弹拦截下来。

  除了航母舰载级本身配备的雷达探测系统之外,在天上的侦察卫星也会帮助航母编队发现来袭的导弹,一旦侦察到有导弹来袭,卫星侦察到的信息就会反馈给航母,航母编队的防空系统就会进入作战状态。

  因此想要把一艘航母击沉还真是没有那么容易,如果无法突破这道道防御系统,击沉航母那是根本没有办法的。

  还有美国的巨型航母即便是在受到核攻击的情况下,也是不容易爆炸或者下沉,如果想要击沉一艘航母的话,那么也得实施饱和攻击才有可能。

  所以要击沉一艘航母,靠发射东风21D的代价是非常大的,如果东风21D在攻击过程中有50%的被拦截下来了,那么按照10枚计算能够击沉航母的话,就至少需要20枚以上,一枚东风21的造价在数千万美元,没有几个亿美元根本就无法将航母击沉,这样的代价是相当巨大的,看到这里,笔者只能是沉默了。 (作者署名:四代重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