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力增强也无法挑战中国 歼20就可横扫印空军

2017年07月03日 15: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简介;印度虽然实力经60年代有较大提高,但是挑战中国还是不自量力

  中国空军已经列装四代机,碾压印度空军没有问题

 

  近日印度军方高层叫嚣“2017年印度和1962年不一样”,可以应付2.5次战争,可惜中国更是今非昔比,实力对比可以说碾压印度没有问题。

  我们知道上世纪60年代初中印两国综合国力、军事实力并没有太大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一样在边界战争之惨败,现在中国综合国力、军事实力远超过印度,印度还要搞小动作,实在是不自量力。

  印度空军主力战斗机苏-30MKI,虽然实现了“国产化‘但是只限于组装

 

  现代战争很大程度是综合国较量,2016年中国GDP超过11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而印度只有2.8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七位,在工业实力方面,中国工业制造能力在全球名名列前茅,许多工业产品产量全球第一,这样就为国防建设提供雄厚的基础,基本上实现了主要武器装备国产化,相比较之下,印度工业实力就要差的多,主要武器装备依赖进口中,持续作战能力低。

  现代战争最重要的是制空权,中国空军目前已经列装第四代战斗机-歼-20,它具备良好隐身性能、先进航空电子系统、强大机载武器,整体作战性能优异,印度空军目前还没有四代战斗机,尽管有消息说印度已经参加了俄罗斯PAK-F/T-50项目,但是从项目进度来看,印度空军应该不会在2020年之前获得四代战斗机,因此歼-20碾压印度空军现役三代战斗机没有任何问题。

  中国空军空警2000预警机
 印度空军预警机数量不足

 

  预警机是争夺制空权另外一个关键,中国空军拥有4架空警2000预警机、数十架空警200/-500预警机,可以保证在战区拥有完善的空情信息,相比较之下印度空军目前只有4架A-50EHI预警机,从这个数量上只能保证一个战略方向空情信息,难以兼顾中印和印巴两个战略方向,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空军还拥有完善预警机打击手段,例如战时中国空军可利用歼-20隐身飞机突击印度空军预警机,也可以利用歼-16发射远程空空导弹打击印度空军预警机,这样就可以让印度失去最重要的空情信息来源,从根本上削弱其作战能力。

  即便在三代战斗机方面,中国空军对印度空军也拥有雷达方面的优势,中国空军新型歼-10C和歼-16战斗机都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现役战斗机也有可能升级到这个标准,相比较之下,印度空军战斗机主要还是机械扫描雷达和无源相控阵,第一型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阵风F3战斗机可能要等到2019年装备部队,在空战之中面对中国空军战斗机处于劣势。

  中国空军可以用歼-20突袭印军预警机
  歼-16也可以发射远程空空导弹打击对方预警机

 

  除了空中优势远逊于中国空军之外,在远程打击能力方面,印度也要远远不如中国,中国拥有齐全的中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打击能力,可以覆盖印度边境及纵深重要目标,例如机场、指挥中心,并且印度一线机场也于中国陆军远程火箭炮打击范围之内,这样在战争期间印度边境及纵深机场会受到中国持续不断的攻击,让其战斗机无法起飞,而印度目前防空体系薄弱,没有S-300这样先进防空导弹,难以防御中国导弹攻击。

  相比较之下印度导弹攻击能力就要弱的多,印军还没有装备巡航导弹,中近程弹道导弹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比中国都有较大差距,令人奇怪的是印度似乎一直认为布拉莫斯这样超音速反舰导弹拥有“强大攻击能力”,就是不知道这样一型在高空飞行大型导弹面对先进防空系统能够在多大突防能力,另外中国防空体系比印度要强大的多,装备了S-300、HQ-9这样先进防空导弹,可以防御印度导弹攻击。

  中国拥有强大中近程常规弹道导弹打击能力
  巡航导弹打击能力同样强大

 

  对于中国来说,也有不利一面,那就是青藏高原多山地形增加了后勤保障方面的难度,不过经过长期建设,中国在西南高原地区后勤保障能力已经长足进步,青藏铁路已经开通,成为中国在青藏高原钢铁大动脉,另外还修建了多处机场,公路交通也有很大改善,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已经列装部队,有效提高了中国空军战略/战役机动能力,这样中国在西南高原地区兵力投送能力迅速增加,增强了人民解放军在中印边区地区作战能力。

  运-20列装提高中国空军在西南高原地区战略/战役投送能力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印度不论是综合国力还是军事实力与中国都有较大差距,尤其是在空中优势方面,印度空军与中国空军已经形成了代差,在预警机指挥下,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可以横扫印度空军,从而为其他军兵种执行任务创造良好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实在不知道印军高层信心从哪里来。(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