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险遭美巡洋舰撞击?多亏该舰加速撞跑美舰

2017年07月02日 14: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辽宁号航母资料图:辽宁号航母

  6月26日据国防部消息称,辽宁舰离开青岛母港,这是航母编队继2016年底首赴西太远海训练后,2017年首次跨海区训练。此前辽宁舰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组成。跨海区训练是检验与提升航母编队的战斗力水平一个重要途径,通过训练把辽宁舰打造成一艘有实战能力的航母,战时能拉的出,打的赢。

资料图:055万吨级驱逐舰下水照片资料图:055万吨级驱逐舰下水照片

  正在此时有条消息对于中国海军就是个大喜讯,中国055驱逐舰首舰下水,该舰将具备强大的综合作战能力、全球适航能力和比较先进的隐形能力,作战任务主要是区域防空、远程反舰和兼职反潜。055驱逐舰拥有128个发射单元,两倍于052D导弹驱逐舰,把中国驱逐舰水平整体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中国打造“蓝水海军”的意义非凡。据悉055导弹驱逐舰也是充当中国航母的“带刀侍卫”。

  众所周知,航母编队的战斗力体现不光是航母还有其“带刀侍卫”,部署在航母的外围,一旦有敌机与导弹突袭,那么带刀侍卫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装有防空导弹与相控阵雷达的驱逐舰就可立即进行拦截,解决中远程舰队防空问题,兼顾反潜作战。

资料图:美军“考本斯”号巡洋舰资料图:美军“考本斯”号巡洋舰

  所以说航母的“带刀侍卫”重要性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官方的公报曾报道,辽宁舰此前从中国北部的青岛港出发进入南海训练,美国一艘考本斯号巡洋舰突然向辽宁舰靠近,中国一艘两栖登陆舰发出警告信号,要求美国巡洋舰停止前进,但美国巡洋舰拒绝听从并继续向辽宁舰高速驶来。但在这紧要时刻中国海军毫不畏惧,一艘两栖登陆舰直接加速撞向靠近辽宁舰的美考本斯号巡洋舰,迫使了美国“考本斯”号转向离开,当时中美两舰的距离不超过500米,对于万吨级美舰与6万多吨的辽宁舰,离得还是真得很近,如果不是美舰转向,只需十几秒就直接相撞。对于辽宁舰来说此艘两栖登陆舰是护驾有功。

资料图:中国两栖登陆舰资料图:中国两栖登陆舰

  总之而言,中国海军再也不是当年海军了,如今中国海军的实力已超越俄罗斯正追赶美国,位列世界第二。随着中国军舰如下饺子般、国产航母下水、055万吨大驱下水,中国海军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告世界,中国有能力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