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卫星欲超北斗却出事报废 印网友:就是半残品

2017年07月02日 14: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如今世界各国发展卫星导航系统成为了焦点,目前世界上仅有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例如:美国的GPS、中国的北斗、欧盟的伽利略、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等等。

  面对信息化时代,现在有许多现代化军事武器离不开卫星导航,还有一种叫法号称“太空眼”,卫星导航也是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的体现,另外,还可以给社会和经济带来巨大的效益,影响力深远。

  中国北斗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服务,已经初步具备区域导航、定位和授时能力,定位精度10米,测速精度0.2米/秒,授时精度10纳秒。2020年中国将建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系统,将会装有源导航定位,短报文功能,这是目前格洛纳斯、GPS等没有的功能。

资料图:印度火箭发射资料图:印度火箭发射

  中国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巴基斯坦建立地面站网,强化北斗系统的定位精确度。巴基斯坦防务问题专家认为:北斗系统对巴基斯坦国防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能在导航与武器精确打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能不令老对手印度紧张吗?

  这不,面对中国北斗系统的快速发展,印度也坐不住欲超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印度有个太空研究组织(ISRO),最近可谓是打破世界纪录,一箭104星。总体上印度卫星系统发展还算比较迅速。但是好景不长,近日,印度卫星却发生了故障。据ISRO透露,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中一颗卫星上搭载的三个原子钟发生故障报废。

资料图:原子钟资料图:原子钟

  针对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看印度网友的评论那个酸呀:

  印度网友:希望这个所谓具有竞争力的北斗系统不是山寨的,但是偷来的技术并不总是可靠的,产品啥质量标准都没有。[印度网友的评论,那个酸呀]

  印度网友:实际上,中国应该把北斗系统捐赠越南与韩国,以此来显示亚洲团结。当然巴基斯坦除外。[这位印度网友真亏你想得出来,不给出盟友,给敌对国]

  印度网友:北斗系统如此先进,印度应当改用北斗,放弃GPS,GPS的使用费更贵,经济上难以维系,印度应当展示亚洲团结,转用北斗。[这个印度网友脑子好使]

  印度网友:咱们自己倒是个新卫星系统,但是跟美国GPS与中国的北斗一比就是个半残。近日区域导航卫星系统又出事了。[这位印度网友倒是说了句大实话](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