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新导弹攻击叙战机竟脱靶 中国导弹更胜一筹

2017年06月29日 17: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美军F-18战机发射空空导弹

  前不久,美军F-18战机突然击落叙利亚苏-22攻击机震动全球,事实上,网友只看到美军光鲜的战果,但其背后却隐藏着难言的尴尬。据道称,6月中旬,美军1架F-18战机在1.5公里发射一枚AIM-9X“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攻击苏-22。苏-22飞行员仓促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竟让AIM-9X竟然脱靶了。F-18战机再次补射了一枚雷达制导的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才击中苏-22。

  为何苏-22能在劣势状态下,成功躲开美国最好的空空导弹?据称,AIM-9X导弹之所以丢失目标,是由于它在研制时以美军干扰弹为参照物,不具备对抗苏/俄制红外诱饵弹的能力。通过这次AIM-9X脱靶事件“是美军缺乏新情报导致的结果,叙利亚空军的苏-22近年装备了更新的干扰弹,只能对抗旧干扰弹的AIM-9X在实战中惨遭诱骗”。

  资料图:AIM-9X“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

  脱靶的最新导弹AIM-9X是21世纪后美军才列装的新型空空导弹,具备先进的红外成像制导技术,号称“普通干扰措施根本无效”。 这种导弹装备载机为F/A-18C/D/E、F-15C、F-16和F-22等,但这次在叙实战表现实在令美国和盟友感到担忧。

  据美国军事专家称,中国一款霹雳12格斗导弹尺寸超过目前世界上现役所有格斗导弹,该导弹兼顾中程拦截其性能超过法国“米卡”导弹,空空格斗性能上超过美国第四代空空导弹AIM-9X“响尾蛇”。

  霹雳12空空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制导,无线电近炸引信,具有超视距发射能力、多目标攻击能力、发射后不管能力以及全天候作战能力,具有多种抗干扰能力,其高达38G的使用过载,也可保证导弹能跟踪拦截实施9G过载机动的空中目标。还有专家认为,中国霹雳12的性能已超越美国AIM-120A/B。

  资料图:解放军已经装备的霹雳-12超视距外空空导弹。

  霹雳12在2004年的定型前打靶试验中,取得了12发12中的好成绩。2005年底霹雳12在双目标攻击试验中双发齐中,创造了我国空空导弹研制史上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资料图:歼20发射霹雳15导弹意想图

  随着中国的导弹快速发展,又研制出一款比霹雳12更厉害的导弹霹雳15。若霹雳15与歼-20结合后,可以随时击落包括F35战机、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等,或许预示着美国长期以来的压倒性隐形优势开始走向终结,美国空军占据30年优势的情况将不会再次出现。(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