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新武器威力有多大 美军所有导弹都无法对抗

2017年06月28日 1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东风-ZF

 

  随着美国在全球部署反导系统,如何成功突破反导系统成为各国研究的课题。近年来,中国军工技术突飞猛进,时不时就爆出一些新武器与新技术。最近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成为美国炒作话题。

  据美国军事情报部门称,五角大楼承认,中国正在研制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是导弹防御系统的“复杂目标”。 高超音飞行器“集高速、机动性和相对较低的高度于一身,使它成为导弹防御系统的复杂目标。目前中国仍然拥有全世界最为积极和多样的弹道导弹发展计划。

  资料图:美军费兹杰罗号发射标准三型导弹

 

  自从去年12月五角大楼就有消息传出将制定有效的反导计划,该计划能够应对新的高科技威胁,包括中俄两国研制的高超音速导弹。然而近日,美日联合打造的防空导弹系统在夏威夷外海测试,但未能成功拦截一枚弹道导弹,结果却令美军很失望。更别说拦截高超音速武器。

  中国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被称为“DF-ZF”,是在东风-21导弹基础上进行研制。而使用DF-ZF作为弹头时,东风-21可以将射程延伸50%,而在使用更大的东风-31或东风-41发射时,最大射程达到12000公里。使用DF-ZF为弹头的东风-21D,也更难被反导系统所击中。

  资料图: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其实,中国DF-ZF或与美国的SR-71黑鸟侦察机大体类似,其飞行速度已超过此前创下速度纪录的SR-71。黑鸟侦察机最大速度为3.2-3.5马赫左右,还未达到高超音速的级别。

  中国近期进行装备了最新科技的新式高技术冲压式发动机的高速导弹验证测试,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这种发动机是高超音速导弹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全球首个可为高超音速飞行器提供动力组合的发动机。这种武器的研发是为了击溃导弹防御系统。

  DF-ZF能以9马赫的速度飞行并攻击目标。据五角大楼官员声称,中国已对DF-ZF至少进行了七次测试,突防能力超越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萨德、爱国者、标准-3等拦截系统的能力范围,目前几乎是无法拦截的最先进战略武器。美国和俄罗斯也在开发类似技术,但并没有中国的进度之快。

  虽然美国媒体对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进行炒作,但五角大楼不得不承认美国现役所有最先进的导弹反导系统难以对付中国高超音速飞行器。(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