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55舰下水将为国产航母护航 未来或装备电磁炮

2017年06月28日 14: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千呼万唤始出来,万众瞩目的中国055型万吨驱逐舰今天上午在上海正式下水!据解放军报消息,6月28日上午,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举行了下水仪式,多位军方高层出席并致辞,在嘹亮国歌伴奏下,海军用国际通行的“掷瓶礼”宣告这艘划时代的“全能战斗舰”正式下水,这也标志着中国海军战斗力即将迎来又一次跃升,拥有亚洲第一水面作战舰艇,走向蓝水海军的步伐大大加速。

  据官方报道,055型驱逐舰是“完全中国血统”的新型万吨战舰,全部技术都是自主产权,在这款军舰上,中国突破了大型船舶总体设计、信息化综合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重要技术难题,代表着中国军用船舶建造技术的最高水平。据外媒报道,中国未来将建造12艘055型导弹驱逐舰,平均分配到三大舰队,除了为国产航母进行护航外,还可以充当核心指挥舰,独当一面率领驱护舰队执行远海作战任务。

  055型驱逐舰“全能战舰”的称号可以说的当之无愧,该舰排水量达到12000吨,配备了128具垂直发射单元,由于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通用发射方式,能够同时容纳各种不同尺寸的导弹,包括鹰击-83、鹰击-12和鹰击-18反舰导弹,还能发射海红旗-9B和海红旗-16中远程防空导弹,以及国产反潜导弹。按照官方说法,055型驱逐舰装备了新型反舰、反导、反潜和防空武器,具有强大的防空反导、对海打击和信息化作战能力,这意味着055型驱逐舰除了具备强大的海上作战能力外,还具备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这也是中国首次证实具备海上反导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军方稿件中并没有提及055型驱逐舰具备对陆打击能力,但是外媒普遍认为,055型驱逐舰将首次整合长剑-10远程巡航导弹,这款导弹堪称是中国的“战斧导弹”,除了装备火箭军外,还能由空军轰-6K和093B型核潜艇发射,是解放军远程精确打击的又一撒手锏武器,长剑-10巡航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打击精度在10米以内,未来将成为中国“点穴战”的“开路先锋”。

  值得注意的是,首艘055型驱逐舰并不是这型战舰的“完全体”,未来055型驱逐舰将应用更多先进技术,比如说155毫米远程精确舰炮、电磁轨道炮等前沿武器,届时055型驱逐舰将成为和美国DDG-1000驱逐舰并驾齐驱的世界顶尖水面作战舰艇,为中国崛起保驾护航。(作者署名:全球军事热评)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