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机或进入中速生产阶段 对抗美军需要造多少架

2017年06月27日 09: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来,一组歼-20五机编队的图像和视频出现在网络上,瞬间便刷屏了,由于这是歼-20初次以大编队飞翔、出现在大众面前。有人以为这象征着歼-20现已开端大批量出产,还有人以为歼-20现已构成“初始作战才干”。那么,歼-20终究有什么新进展呢?

  网上曝光的视频和图像显现,5架歼-20战机以人字形编队飞翔。飞翔过程中,编队右侧第二架飞机疑似拉烟。这是迄今为止歼-20战斗机编队架数最多的一次飞翔。

  2016年的珠海航展时期,歼-20初次正式揭露出面,2架歼-20进行了几分钟的飞翔扮演。而这次5架歼-20飞机一起编队飞翔,在数量上超过了珠海航展的双机编队,但练习门类没有珠海航展上的扮演杂乱。

  我国国防部:歼-20研发实验试飞作业按计划推动

  歼-20是我国自立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其意向一向遭到外界亲近重视。有关歼-20近来的一次官方表态是在5月25日我国国防部记者会上,有记者发问“歼-20近来在忙啥,是不是已正式参加空军序列?”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答称,歼-20研发实验试飞作业正在按计划推动。  我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歼-20飞机是习惯将来战场需求、由我国自立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研发实验试飞作业正在按计划推动。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归纳作战才干,有助于空军十分好地肩负起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任务。

  歼-20隐形战机(材料图像)

 

  网友猜想歼-20在为某项活动做准备

  歼-20“五机同框”仍是首次,有剖析称也许是在为某项庆祝典礼做准备。本年是我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关于到时是不是会有阅兵活动,外界也十分重视。我国国防部此前的回答是,90年峥嵘岁月值得纪念和庆祝,但到现在没有发布详细会有哪些活动。

  密布编队意味着歼-20到达初始作战才干?

  另一方面,对于这次歼-20较为密布的编队飞翔,有剖析以为,这或许表明“歼-20可以进行比较杂乱门类的飞翔,现已到达或行将到达初始作战才干”。对此,有军事专家指出,所谓构成初始作战才干是美国人的说法。

  歼-20战机

 

  初始作战才干为美军概念 代表能随时布置到战区

  以美国空军为例,它关于F-35到达初始作战才干的规范包含:至少有一个中队、大概24架飞机配备部队、飞翔员可以熟练驾驭飞机、有关作战和后勤保证体系已树立,可以随时布置到战区,依据战区指挥部命令履行近距空中支援、战场封闭和防空限制任务。

  美国空军在2016年8月2日宣布第一支F-35中队——第34中队具备初始作战才干。但我国军方没有构成初始作战才干的说法以及规范。那么,关于歼-20来说,是不是现已构成战力了呢?

  对此军事专家评论称初始作战才干是一个含糊的概念,一般来讲指能在部队进行正常练习,能进行实战的战术编组等。从我国军队现在的形式来看,进入空军作战部队、能进行正常练习、能完结初级门类,这么就叫构成了初始作战才干。

  歼-20战机

 

  往后跟着练习门类的逐步加深,练习内容会越来越难。现在歼-20可以进行“密布编队”,阐明对飞机和飞翔员现已有了深化的信赖和了解,阐明初级练习现已完结了,正在向深化的练习方向开展。

  首飞至今歼-20历经三次重大改变

  从2011年首飞开端,歼-20从每一个微小的改变都被亲近重视。迄今为止,歼-20各种原型机、验证机的机身编号阅历了几回改变。最早的2001号和2002号飞机被以为是技能验证机,它们首要用于验证新一代战机的核心技能,例如隐身规划、结构设计等。

  2014年出现的2011号被以为是歼-20进入原型机状况的象征,原型机首要用于定型试飞,对试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小幅度修改。有计算显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这一系列一共有6架揭露现身,编号依次为2011、2012、2013、2015、2016和2017。

  从2015年末开端,网络上又先后出现了编号为2101和2102的歼-20飞机,涂装也变成了黄色,被广阔网友描述为“黄金甲”版别的歼-20。

  “黄金甲”版别的歼-20

 

  网曝歼-20新照起落架舱盖现神秘数字

  到本年6月,网上又曝光了一架黄色涂装的歼-20、在西南某机场进行试飞的图像。不过这架歼-20的机身上并没有编号,只是在起落架舱盖上有赤色的“15”字样,那么“15”这个数字有何含义呢?

  对此军事专家评论称黄色是歼-20的初始色彩,若执役会按规定色彩涂装。跟着色彩的改变,阐明现在歼-20的出产速度比以往要快得多。

  起落架盖板上的数字15象征着有也许这是第15架飞机,由于盖板的数量很也许与飞机的出产数量保持一致,但终究还要看机身涂装后空军的色彩和数字,这个数字是飞机执役之后的“户口”。因而数字15只能阐明歼-20的产量很高,一旦有需求就能加快出产、扩展规划。

  歼-20战机

 

  现在,在我国周边布置的五代机不断增加,美军F-35现已进驻日本岩国基地,如果再加上时不时收支关岛和日本冲绳嘉手纳的F-22,美国及其盟国在我国的东边和南边筑起了“五代机包围圈”,那么我国需求多少架歼-20,才干保护海空权益呢?

  对此军事专家评论称,我国空军迫切需求进步战机代次和技能水准是大势所趋。加快战机的出产列装规划要依据往后的安全环境等要素断定,另外资本支持和保证条件也是一个主要标准。

  歼-20往后或将进行中速出产,这对构成作战才干乃至是继续的才干,会有必定的促进作用。不是哪个方向有事就放在哪个方向,必定要依据保证条件判别,南海等威胁大的方向必定是歼-20“常常照料”的方向。(作者署名:前方军情)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