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首次在中印边境部署直升机 还不忘嘲讽中国

2017年06月26日 17: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陆军将在该国东北部阿萨姆邦的利卡巴利部署一支“北极星”先进轻型武装直升机中队,该中队由10架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北极星”武装直升机组成,这支部队将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内部署完毕。这将是印度陆军首次在中印边境地区部署武装直升机,也是印度军方加强在该国东北部驻军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媒体大肆渲染自己在中印边境不断增强的军事力量,还不忘挖苦一番中国军队面临的艰苦的生活条件,指出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日常巡逻依然靠“骑马”。

  印度斯坦公司研发生产的“北极星”武装直升机装备了20毫米航炮,还可携带火箭弹、空空导弹和空地导弹。该型直升机可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和高海拔行动,印度军方目前拥有100多架各种型号的“北极星”直升机。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除了已向印度军方交付76架“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之外,还获得了陆军和空军159架的订单。除此之外,印度还向智利出售了30架“北极星”轻型直升机,另外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泰国、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也很可能订购印度的ALH直升机。此外,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此前还售予尼泊尔两架“北极星”直升机。(作者署名:非主流军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