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称枭龙不堪一击巴铁随后就击落无人机 透露一信息

2017年06月26日 08: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枭龙击落无人机(合成图)枭龙击落无人机(合成图)

  近日,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斗机击落了一架邻国的小型无人机。这次战斗对于“枭龙”战斗机来说具有跨时代的意义:首次完成了实战空对空拦截任务并取得战果。但是如果我们更细致分析这个战例,会发现其中有非常多的亮点。尤其是在印度空军大举购买新型战斗机,并声称“枭龙”战斗机在印度新型战机面前不堪一击的时候,巴铁这次反手一击击落一架无人机,更显得非比寻常。

巴基斯坦参谋长直接接货验收 说明了重要程度巴基斯坦参谋长直接接货验收 说明了重要程度

  这次,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枭龙”战斗机使用中国生产的“霹雳-5”型红外近距空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小型的无人驾驶飞机。而小型无人机的最大特点,就是红外特征及雷达反射截面小,速度较慢,目标体积较小很难发现。这其实也说明“枭龙”战斗机的国产KLJ-7雷达能够准确在中远距离上锁定较小的目标;随后在近距离上,依靠雷达和头盔显示器,最终成功锁定并击落目标。

PL-5导弹是有成功战绩的 而且也是打“低、小、慢”目标PL-5导弹是有成功战绩的 而且也是打“低、小、慢”目标

  解决了“发现-锁定”关,摧毁目标对于“霹雳-5”这样一款具有实战经验的空空导弹并不是问题。在2008年,斯里兰卡空军使用的歼-7GS型战斗机就曾使用红外格斗弹带击落了一架武装组织的”赛斯纳“活塞螺旋桨式小型飞机。当时使用的也正是”霹雳-5“红外进距格斗导弹和配套的头盔瞄准镜。在当时,由于对方采取了低空机动,使得整个机体红外特征并不十分明显,“霹雳-5“仍然能准确命中目标,这说明其红外目标识别能力和对抗背景干扰的“下射”能力达到很高水平。后来,斯里兰卡空军飞行员曾透露,在接受中国方面的培训时已纠正了他们一个长久以来的错误观念:锁定目标必须要达到5秒以上,才可以发射;而中国设计师告诉他们,只要发现目标听到锁定提示音,就可以发射,而这也显示出“霹雳-5“空空导弹的设计可靠和性能优良。

目前,巴基斯坦的雷达、空情网络也全部都是中国制造的目前,巴基斯坦的雷达、空情网络也全部都是中国制造的

  同时,巴基斯坦空军可以发现无人机这种小型目标,也是非常值得称道一点。目前,巴方使用的全套空情指挥系统都是中国制造,此前也购买了中国的低空补盲雷达,来弥补原有的空防盲区。而结果来看,这次低空补盲雷达也是作为主要探测手段使用,才能够发现这样的小目标;而中远程大型对空警戒雷达,由于采用的是米波或分米波,很难发现这种体积比较小的无人机。从这一点来看,中国的武器装备帮巴基斯坦提供了全套的完善的空情保障服务。

巴基斯坦的天空确实都是中国装备在守护!巴基斯坦的天空确实都是中国装备在守护!

  结合此前,巴三军总参谋长曾亲自来迎接中国的“红旗16”地空导弹系统的出口型号“猎鹰-80”交付。因此,我们有充足理由相信,目前巴基斯坦整个的天空的安全完全采用中国装备来守护,能够把一国防空重任全部托付给中国装备,这也是大体能称得上巴铁原因之一吧。(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