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亿美元购22架死神无人机对付谁?原价仅2千万

2017年06月26日 07: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政府宣布已经批准向印度出售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MQ-9B无人机,印度准备把这些无人机用于印度洋的侦察飞行。这个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武器无人机出售合同是在印度总理莫迪出访美国之前宣布,印度总共购买了22架MQ-9B这些“非武装”型侦查无人机。通用原子系统公司对美国政府批准这一合同的做法非常满意。这个合同还将在下周递交美国国会审议通过,由于印度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国际环境,这个合同在国会的通过将没有任何问题。

  这是美国先进的无人机MQ-9B是第一次出口到非北约国家,显示了美国和印度的战略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美国政府在国会审议前批准了这一合同。美国和印度在防务上已经是“重要防务搭档”的关系,这个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已经明确。这次在印度总理莫迪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之前抛出这一武器采购的大单也是为了凸显这一关系。6月26日,印度总理莫迪将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位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通过电话的莫迪将会对美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MQ-9B无人机最多可同时携带4枚AGM-114海尔法导弹(Hellfire)及2枚500磅(230千克)GBU-12“铺路二型”激光制导炸弹(Paveway II)。除此之外,还具备装载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以及AIM-9响尾蛇导弹的能力。MQ-9B开创了察打一体的无人机战争的新模式,引领了世界无人机发展的潮流。中国在这个世界潮流中开发了自己的产品,并且远销海外,在实际作战中效果非常显著。在中东多个国家已经在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参与实战,用户好评多多。

  印度在无人机发展上毫无建树,这也是为什么印度需要采购捕食者的原因之一,在中国察打一体的无人机远销世界的情况下,印度倍感压力。于是把目光瞄准了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MQ-9B无人机出厂价格在2000万美元左右,印度却近一亿美元一架的天文数字买下22架,这个显示了印度的急迫性。

  MQ-9B可不是仅仅用于印度洋的侦察飞行,挂上武器就是一个十足的杀手,美国的MQ-9B在多次的局部战争和反恐作战中战果斐然,美国以及其北约盟友也拥有这款无人机。这次美国向印度这个“战略搭档”出售最先进的无人机系统,也不过是想让印度多制造一些对中国的困局而已。印度目前已经拥有多款美国装备,包括C-17运输机和P-8I反潜巡逻机,还有将来联合生产的F-16Block70战斗机,多一个无人机又怎样呢。相信这些无人机会用以对付印度的夙敌巴基斯坦,印度许多武器都是针对巴基斯坦来开发。

  印度武器万国造是愈演愈烈,法国阵风战斗机也来了,美国F-16也来了,反潜巡逻机P-8I还要继续订购,如果C-17不停产估计还要买,将来是否会买F-35呢,这也说不定,印度最近起码无法改变武器万国造的现状,虽然雄心无限,不过实力就那么点啊。

  MQ-9B吓唬谁啊?说不定没起飞就摔了呢?(作者署名:太湖啥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