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何急着研发六代机?中国新项目让美十分窘迫

2017年06月25日 17: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如果大家关注的话,会发现美国对于六代机的研发工作处于加速状态,突然一下对它提出新要求,尽可能快的完成,那么美国为何急着研发六代机?原因很简单,中俄五代机项目进行远超美军的预期,美军已失去代差优势,失去数量优势也只有时间问题,这才想到抢先一下研发六代机,以保持优势。  

F22F22

  可惜美国的想法,只是能做梦了。中国在装备发展领域,一直坚持着,装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原则,如今随着歼20列装部队,由研制向装备状态转变,那么新一代战机的研发工作也就列入日程。

歼20歼20

  自2106年起,已陆续有中国研发第六代战机的消息,可信越来越高,有人已把歼20称为:开胃菜?六代机才是真正的主菜。到2017年,中国歼-20总设计师杨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正在展开六代机的研制工作,而且谈及:其外形将超出想象,让人有不小期待。  

中国六代机想象图中国六代机想象图

  中国上马新项目让美国正面临近30年来最窘迫状态,美国不再占据先机了,美技术优势地位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且中国完全有机会抢在美国之前,完成六代机。 

  这个消息当然让人们很兴起,也更加期待,可惜何时能够问世尚不可知!现代空军才刚刚进入五代机时代,有关第六代战机的研发问题却早已列到各国前面,许多国家已开始相关的研究,甚至抱有跳过五代机,直接上马六代机的想法,可惜目前都属于预研阶段,研究可以采用那些新技术,以及六代机到底应是什么样的。

中国六代机想象图中国六代机想象图

  中国也处于预研阶段,估计要到2030年左右才可能会原型机下线,主要是五代机不是简单利用现有技术即可造出来的,否则就是第二个歼20了。

  从目前情况看,新原理航空发动机,比如:爆震脉冲发动机,把推力比提升到1:20,从而让战机拥有更高速度,以及实际升限等,保证把现有的战机全部甩开。相关的研究已取得相当在进展,也许未来几年可以看到装机试验。

美国六代机想象图美国六代机想象图

  也许机炮与空对空导弹会被淘汰掉,电弹炮或激光炮可能会成为主要武器,这将依赖新技术的进步,但其技术可以期待,这方面中国也处于相当领先的地位。

  当然了,也可能引入无人机,形成一架有人机带着多架无人机的联合机群作战,这是一个目标相当受到关注的新概念,涉及到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多项目技术。目前相关领域方面,中国真不差的,起码无人机造的不比美国差的,不久前,又完成了无人机群控制试验,达到119架,刷新世界记录。

美国六代机想象图美国六代机想象图

  至于航电领域的技术,各国也正在开发与研究,我们也同样不处于落后的地位,中国完善的科研体系,让我们可以涉及所有的技术领域,而且保持着极高的水平。

  如今6代机什么样,我们尚不知道,也许还要等上许多年才能问世,但是中国人相当有信心的,正如歼20总设计师杨伟所言:“肯定是独一无二,领先全球的!”(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