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应用可让美日潜艇成活靶

2017年06月24日 20: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中国宣布又在一领域有重大突破。6月19日,中国公布“深海实时传输潜标系统成果,标志着这套国际先进水平的系统正式交付应用。深海数据实时传输对海洋预报系统的完善和科研成果的加速产生意义重大。

  深海实时传输潜标系统实在是太牛了,对于中国是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以后只要坐在指挥部就能通过电脑实时掌握深海大洋的状况,也可以帮助我国海军收集数据,深海传感器收集的水速、温度和盐度能帮助中国潜艇避开有害的海流。

  目前中国正在加紧利用深海通信设施军事化,在西太平洋配置深海监测网与深海实时传输潜标系统,通过技术革新和核潜艇力量对抗美国。

资料图:水下观测网资料图:水下观测网

  中国为了建设水下观测网工程投资了约20亿元人民币,2017将完善能够实时监测海洋状况的深海观测网,将在技术上解决从电波难以到达的深海传送数据的“世界性难题”,从而改善海洋环境和气象预报准确度。

  另外,深海实时传输潜标系统可以用来记录和监视别国潜艇航线与动向,再配上如今我国能探测到数百公里外的目标的量子雷达技术,可探测深海潜艇目标。到时潜艇将很难再隐藏下去,哪怕是在极深的海底,从而失去目前的主要伪装手段,变得无处藏身。

  面对新型信息化战争,情报及时准确就是离成功了一半。届时一旦外国的潜艇和水面舰只要一进入我国观测区域,就会将信息传导到我军指挥部,我们可以及时派出反潜军事力量前往驱离。

资料图:美军海狼级核潜艇资料图:美军海狼级核潜艇

  美日潜艇比中国潜艇先进之处在于他们更加静音、更加隐蔽,在出入中国近海时会造成严重威胁。潜艇噪音大的问题一直是我国一难题,历经多年的研究,马伟明展示出一科技成果“潜艇无轴泵喷推进器”, 这项技术比美国还要先进,装在我国潜艇上可以解决艇噪音大,未来中国潜艇的动向美军就更难撑控。就如美国专家所说,不知其动向,又常年潜伏水下难得一见的中国潜艇最可怕。

  美国海军的优势正在逐渐失去,中国正建深海观测网,海面有潜标系统,再配上先进的量子雷达技术,一旦正式应用,美日潜艇若敢再进南海与东海就会无所遁形,成为中国反潜武器的活靶子。(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