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报告曝光中国空军实力:拥有2700架战机全球第3

2017年06月23日 18: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美国例行“惯例”,发表了《2017中国军力报告》,美国一会儿在南海、在东亚威胁中国,一边又在媒体上高唱中国威胁论,美国葫芦里到底买的什么药?

  高唱中国威胁,是为了在局势上真真的威胁中国。没有借口,美国亚太重心转移就无法打动美利坚的纳税人,所以,这个中国威胁论,每年都要拿出来唱一唱。

  今年美国国防部关于中国军事能力的报告中,重点强调了中国空中力量的变化。

  报告中强调:“解放军空军持续现代化,并迅速缩小了与西方国家空军的能力差距。”而且,美国还强调,中国空军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空军。

  美国的依据是:

  1. 中国继续引进俄式第三代战机,以及同时开发新型的第四代战机,比如歼-20。

  2. 中国已经拥有2700架战斗机,数量巨大,种类较为齐全,中国已经拥有美俄之外的世界第三大空军。

  早在几年前,也就是2011年歼-20首飞后,美国专家非常专业的预计中国最先进的飞机服役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之后。

  美国专家之所以敢这样预测,是因为美国最先进隐身飞机“猛禽”(F-22)从1997年首飞,直到2005年才形成初步战力。

  美国猛禽战机F-22

 

  不仅如此,因为曾经落后,中国第三代战机的研发与美国不在一个档次,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国是在跨代研制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隐身战机,面临的困难远比美国已经服役10几年的F-22大的多。

  F-22让美国长时间成为独一无二的空中超级霸王,因为全球除了美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这样的经济和科技能力,即便是苏联老大哥的继承者俄罗斯也是在五年后——2010年才实现了T-50(与猛禽同代)的首飞。

  俄罗斯T-50

 

  原本预计2017年服役,俄罗斯心心念念了7年,最近俄罗斯空军却被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告知,T-50将推迟至2019年批量交付。

  从首飞到服役,美国用了8年,俄罗斯将用9年甚至更长,而中国只用了不到7年时间。

  歼-20在成都不断试飞,中国的另一款隐身战机歼-31又在沈阳试飞了,中国成为美国之后,另一个同时拥有两款隐身战机的国家。

  中国在先进飞机领域落下太多功课,现在主要目的还是补齐功课跟上节奏,不过,在追赶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亮点。

  最近,美国雷声公司机载任务系统对抗网络作战中,疑似美国的第五代战机出现了,但是,一看鸭翼动力外形设计,怎么这么像我们家的歼-20?

  这是疑似美第五代战机
  这是我们的歼-20

 

  别不适应,这就叫做后发优势,毕竟F-22是在2005年就已经服役,中途又经历数次停产,歼-20的气动力外形自然比十多年前就已经服役的“老猛禽”更给力。

  虽然我们自己也分析中国空军军力提升明显,军机质量与数量齐飞,但是,一旦与美国空军比较,中国的差距仍然非常明显。

  1. 美国两款隐身战斗机都已经服役多年,并且在中东战场有过实战经验,这些是中国短期内无法弥补的差距。

  2. 美国说中国有2700架战斗机,而美国4个军种总计配备约13717架军机,数量上中国差了那么一大截!

  3. 从军机整体质量上看,中国目前的空军实力不仅不如美国,距离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仍有一定差距。

  中国必须快速提升军事实力,二战时期,中国空军力量薄弱,被日本压着打,无数抗日英雄死于日本的狂轰乱炸之下;

  即便到了新千年的20世纪,中国空军仍然积弱积贫,2001年4月1日,中美战机南海相遇,中国军人王伟驾驶更差的战机拼死捍卫国家尊严,最终,王伟长眠于他守卫的南海海域。

  那些年代有太多的辛酸泪,因为贫弱,我们只能用无数英雄的生命去弥补军事力量的先天不足。

  目前,中国南海争端虽然风平浪静,但是美国时刻关注这一区域动向,前段时间借以“自由航行”名义再次到南海炫武,半岛局势仍然不稳,中国周边局势还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

  中国不可能因为美国污蔑的军事威胁,就停止前进的脚步,美国之所以敢堂而皇之地炮制中国威胁论,就是因为美国遵从“我强我有理”的强者理论。

  所以啊,美国经常拿中国说事,只能证明美国人眼里有中国,至于是刺还是爱,请自行分辨,人家“夸夸”我们,别当真,不要被迷惑了,自己该走的路,就不要牵别人的手跟别人着走,万一是往坑里带呢~(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