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突然松口愿与美国对话 川普能否满足朝方条件

2017年06月23日 17: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被朝鲜扣押了一年半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回国后不久,便被宣布死亡,这下朝鲜又摊上事儿了,朝美两国关系又多了一桩官司。

  特朗普曾就此谴责朝鲜,并称自己有办法对付朝鲜。特朗普上台之后就一直对朝鲜强硬,此番表态更引起了很多猜测,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会成为美朝关系的新拐点,尤其是在美国的航母和轰炸机已经大兵压境的情况下。

  然而就在大家都在盯着特朗普,看他准备拿出什么办法的时候,朝鲜却意外地站出来发声了。

  6月19日,朝鲜驻印度大使桂春英在接受印媒采访时说,朝鲜认为存在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可能性。

  不过,朝鲜也不是要进行无条件对话,而是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美国要全面暂停,或者永久停止大规模军事演习,这样朝鲜才能放心就半岛问题与美国展开对话。

  今年朝鲜屡次被传要进行核试验,4月几个重要节日和阅兵的时候,美国卫星都已经观察到了朝鲜核试验场的异动,但最后都是虚惊一场,“人造地震”终究没有震起来。不过美国并没有放松警惕,一直在磨刀霍霍。

  从3月开始,美国就与韩国开展了为期一两个月的军演,其间轰炸机从关岛飞来投弹、航母从新加坡赶来威慑、核潜艇也跑到釜山亮出了大杀器。等到演习结束了,现在又派出了驱逐舰到朝鲜东部海域搞侦察。

  以往朝鲜都是以强硬对强硬,结果这次朝鲜突然松口,愿意就停止核试验进行对话了,球又被踢到美国一边了。

  最近,朝鲜半岛上“对话”的氛围越来越浓了,新上台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多次表示愿意与朝鲜接触,虽然前几天他否认了自己愿意与朝鲜“无条件对话”的说法,但却没有说不与朝鲜对话,而是说对话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冻结朝核”,第二阶段“彻底清除朝核”。

  而当朝鲜提出愿意有条件的与美国展开对话的时候,韩国已经抢先回应了,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朝鲜核试验是违反国际法的,不应与韩国合法的自卫性军演挂钩。

  不过就在桂春英提出朝鲜愿意对话后仅两天,6月21日,CNN就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的间谍卫星又探测到朝鲜核试验基地有活动迹象了,这是几周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

  而到了22日,朝鲜又发文谴责美国,称美国在半岛不断演习是在进行军事挑衅,半岛核战争危险已达极点。在同一天,朝鲜还再次进行了火箭引擎测试,美国方面认为这是朝鲜发展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一部分。

  美朝两边即使嘴上松口了,手上却都没闲着。特朗普到底会不会回应,以及怎么回应朝鲜的表态,目前还不明确,可能要留着等文在寅月底访美的时候当面谈了。(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