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C31战机出口预计售价是多少 比苏35还便宜

2017年06月23日 15: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报道,从2012年歼-31完成首飞至今,前后共计参与5次大型国际航展,上一次亮相是在今年2月的第13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足以说明该机定位就是出口型战斗机,直冲着同样为五代机的美国F-35而来。预估歼-31的售价为7000万美元,价格为F-35的三分之二强。

  作为中国的第二款隐身战斗机,歼-31的定位属于五代机高低搭配中的“低端机型”。实际上该机虽然不具备歼-20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但据称拥有不错的隐身外形设计,两侧布置S型进气道,配置内埋武器舱,采用中国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综合航电显示系统,武器挂载能力也非常强大。

  从歼-31仅有的两次海外“亮相”都集中在中东地区可以判断出目前歼-31已经基本成熟,在中国空军不太可能装备的情况下向外推销显然是一件急迫的任务,而重点推销对象就是中东“土豪”们。

  作为第五代战机来说,歼-31的价格肯定会比美国的F-35低出不少,但是这个“低”只是相对的,估计歼-31的价格为7000万美元,这个价格比苏-35等许多四代半战斗机还要便宜,但是算上配套的武器、人员训练等费用也绝不便宜,再加上隐身战斗机复杂烧钱的维护保养费用,对一些“屌丝”国家来说根本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是绝对负担不起的。(作者署名:非主流军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