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兵携行具曝光 从战友身上抽出手榴弹十分方便

2017年06月23日 14: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关于我军单兵装具的介绍有很多,从五花大绑到现在的模块化。多得数不胜数,如同天上星星一样。下面我从几种常见的携行具上说说手榴弹的位置是否合适与手榴弹的拿取。(里面的手榴弹为体育训练器材,属于体育用品)

  91式冲锋枪手携行具

  从图上看出手榴弹的位置在腋下和腰之间,在掏出手榴弹时手臂如图这样,虽说固定的魔术贴可以单手轻松撕开可是要是拿出来就有点不方便,要是穿的多一点很有可能会脱手或是拔出来有些不顺畅。本图为四仓81式自动步枪所配,三仓为56冲锋枪所配。

  95式步枪手携行具

  此携行具主要是搭配95式突击步枪的一种步枪手携行具后期和03式突击步枪混搭。虽说手榴弹的位置并没有改变什么,但在增加了腰带后对手榴弹有了一定的固定性作用,塞入和拿出也方便了许多。胳膊的动作依旧和91一样,我个人感觉这手榴弹的位置不像是给自己拿的。而是给边上的战友用的,一说准备手榴弹直接从最近的战友身上抽出手榴弹。这样倒是真的很方便,也许它就是这样设计的吧。

 01式步兵携行具(也有叫通用的)

  01式只是在布料上有了改进手榴弹的位置仍然有着91和95的问题,如果在较为狭窄的地方或是在卧倒的时候手臂的大摆动,很有可能会暴露目标招来杀身之祸。相比之下前三种的布局方式和位置倒是在战术动作和携带上非常合适,把重量均匀分散开来。

  03式步枪手携行具

  主要装备使用03式突击步枪的部队,它的手榴弹位置出现了改变放在了腰带上。减少过多的动作和时间但是袋口有些变小了,在腰带位置上方便了取拿。但是,仍然还是有前几个的问题,只是相比之下方便了一些。其实如果把91、95、01和03换成手雷应该要比手榴弹方便许多,但毕竟是手榴弹和手雷通用的一种口袋不可能都处处合适。能这样较为中和也是实属不易,毕竟两种武器各有各的用途和长处。

  木柄手榴弹携行具(四仓手榴弹携行具)

  这两种手榴弹携行具算是跟随我军多年的亲密战友了,甚至今天都可以找到他的上镜照片。这种携行具造价低廉,实用耐磨方便快捷但是还是有一点的小问题,相比上面所说的那些携行具手榴弹的取拿这样的四仓手榴弹包倒是最顺手的。至于问题就是所有的重量都在一边,在翻滚和翻越障碍会硌着身体或是碰撞发出响声。

  还有这种老式手榴弹携行具,在肉搏中不至于被敌人顺利的拧开盖子捅破防潮纸拉响。如果是新式的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因为新式并没有把手榴弹盖子保护而是漏在外面当然和它的位置也是有很大关系毕竟在腋下这个位置不会有太多动作影响。

  没有哪一种装具没有问题,每一次改变都有它的必要性和先进性。(作者署名:谷火平)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