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高超音速导弹3年内服役 目前正研制第二款

2017年06月23日 14: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片为俄罗斯近日成功进行试射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400公里的射程虽然算不上优秀,但是其速度却是无与伦比的,在巡航阶段的速度就能达到5马赫,末端突防速度更是超过6马赫(7300公里/小时),英国媒体甚至发表文章称,它们最先进的造价高达60亿英镑(500亿人民币)的伊丽莎白航母在它面前也显得脆弱不堪,只要被命中一发就逃不过重创甚至是沉没的命运。

  不过,这还不是最快的导弹,6月13日,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文章称,中国目前已经发展出了两款高超音速武器,除了已知的DF-ZF外,还有一种也在研制当中,DF-ZF的速度就已经达到了10马赫的速度,预计第二种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速度会更快。

  美国参谋长主席、海军陆战队将军甚至直言,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而这种武器一方面由于速度超过了拦截导弹的速度,另一方面则具备了飞行轨迹飘忽不定的特点,所以也是目前无法防御的,此外,极高的速度赋予了高超音速武器强大的动能,这种飞行器一旦和武器结合起来,将具备难以想象的破坏力。

  美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中国能够在第二种高超音速飞行器上取得不错的进展,主要得益于中国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上获得的成功,这种发动机具有效率高、可靠性强的特点,中国已经以这种先进的发动机为基础进行了至少2次成功的飞行试验,更为关键的是,这种冲压式喷气发动机还能够运用在超远程空空导弹、防空导弹和巡航导弹甚至是无人机上,届时中国的导弹将全面进入到高超音速时代,现有的拦截措施也将会在一夜之间变成摆设。

  五角大楼对此充满忧虑和担心,其不仅数次喊话中国,要求说明这些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究目的以及公开相关研究细节和进展,还不忘告诫中国,无论高超音速飞行器是否真的研制成功或装备服役,都不允许被使用,不然美国一定会奋起反击,中国变为平地也是说不定的事。

  俄罗斯专家对此不屑一顾,并表示中国的第一种高超音速飞行器——DF-ZF最快将于2020年服役,届时中国将走在该项领域的最前面,紧接着就是中国的第二种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发,如果研发成功,中国的空空导弹、反舰导弹甚至是巡航导弹都将如虎添翼,在这些领先的武器面前,美国的这番话显得毫无底气。(作者署名:胡八武器库)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