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量产逼美欲重启F22生产线 但面临一难题无法开工

2017年06月23日 0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20战机资料图:中国空军歼-20战机

  自从央视证实歼-20战机已正式服役我国空军后,据中国航空报透露歼-20生产线已由原来的2条增加到3条,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从近日的15号量产型的歼-20与五机编队的信息可以证实歼-20已开始批量生产了。歼-20的量产速度为何如此之快,得益于“飞机多站位式总装工艺流程构建”这个设备,该设备俗称为脉动生产线。

  随着中国多条脉动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量产的歼-20将会越来越多不断入列中国空军,将打破美国梦想以大规模布置F-35来遏制中国的野心。现役的F-22数量不足以承担目前的各类任务,美国空军正在失掉这一优势。美国正在研究重启F-22生产线的可能性,如果计划成行,将会继续生产194架F-22,将现有的F-22机队由180架扩充至370架左右。

  但想重启F-22生产线并不是那么容易,可能就要投入数十亿美元,另外F-22本身还需要改进升级,这些都需要投入。就算不对F-22的电子系统进行升级,只用新的元器件替代现有的老旧器件,将现有用电缆的1553B数据总线简单升级到用光纤的1773数据总线,但是这样升级后的航空电子系统性能肯定不如宝石台系统,难以安装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显然会影响重启之后F-22的作战能力。

  但今天一信息破灭猛禽梦。根据美国空军的经济效益评估,F-22猛禽战机重启并不划算,美国空军宁可将资金用来添购F-35或是研发第6代战机。这对广大的猛禽支持众来说是个极大的坏消息。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机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机

  据美国空军官员透露,提交给国会的F-22重启报告中,额外生产194架F-22将花费约约500亿美元,平均每架新造F-22将高达2.06亿美元到2.16亿美元,其中生启生产线需要99亿,而飞机采购成本为404亿美元。总之这金额高的离谱,远超过现在F-35单价-8千万美元。

  美国空军女发言人爱蜜莉。格拉博斯基依据报告的结论说:F-22已定调为“不得外销”,“由于重启F-22并没有经济效益和迫切需求,因此美国空军将确定不会重新启动F-22生产线。”资源应该用于“2030年后的空优发展评估计划”,也就是第6代战机计划。

网友绘制中国六代机CG图网友绘制中国六代机CG图

  所谓的六代机,中美俄无不对第六代战斗机蠢蠢欲动。事实上,除了具备第五代战机的几个国家,还有不少军工强国想要跳过五代机,直接从六代战斗机这里实现弯道超车。

  据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的报道中提到的“新一代机”应该就是指国外口中的“第六代机”。 从其重要讲话中分析得出结论,中国六代机项目立项在2015年之前。根据目前有关数据证实,中国六代机的研制工作已经进行到一定的程度。(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